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看完功力大增100倍的好書介紹

我看過投資理財與操盤的書很多, 家裡走到哪都是trading的書, 在百本裡我特別推薦這3本, 是我認為我看過所以書籍裡, 最"實際"的幾本, 而且都是$20美金有找.  不要再把錢賠給人家了, 把錢投資於充實自己不是很好嗎?

1.  A Beginner's Guide to Short-term trading by Toni Turner; 今年在Pasadena, Ca Investment Conference有見到她, 一位非常謙虛的投資寫作專家.  這本書除了教務實技術分析, 更教導該有的操盤心理學.



2.  Options made Easy by Guy Cohen; 如果你找的到任何一本美股選擇權比這本好的, 我隨便你
我願意為這本書背書, 因為他從最基本到深奧的spread, 解釋的清清楚楚, 外加該避開的選擇權風險管理, this is my kind of book.




3.  多空交易日誌; 中文書裡有太多是華麗卻不務實的, 買了20本, 幾乎沒有一本是值得一提的, 除了這本多空交易日誌讓我看到trading的智慧, 一定要看


英文書在www.amazon.com可以買, 中文書在 www.books.com.tw可以買
我許多的知識都是從其他優秀的金控的分享學來的, 但我學的永遠是邏輯, 不是盲目的崇拜.  大家的個性與思考邏輯不一樣, 所以操盤手法也會不一樣.  記得, 不是你操什麼股票, 而是你怎麼操這個股票 (is not WHAT you trade, is HOW you trade it)

ps.  如果你覺得美股邦是個值得推薦的部落格, 我希望大家能推給其他的人, 或給我意見如何能將美股邦規劃成更大更多人的平台, 這是我成立美股邦的目的,我不管你在地球的哪個角落, 無私的分享是美股邦的文化, 我也希望你成為美股邦友為傲!



8/31指數便利貼









6 則留言:

  1. 美股買家今天真的是值得鼓勵呀!! 死守住 1020!!

    回覆刪除
  2. 宗翰 好久不見了 來到這裡 好像回到家一樣 必須和家長問候一聲 最近我也沒閒著喔 ....現在的美股也算強的 中國上證指數 跌的西哩花拉的 美股也是小跌而已 不過今天有個觀察的重點 道瓊今日要是收在9430以下 那麼有多單的人一定要先走 空單的人可以忍耐一下 我目前已進了小S&P1000的PUT來小玩一下 剛剛有稍被嘎 現在正在獲利中 停損點設在1030以上 到點位 送給他     宗翰  我這樣設停損OK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21 PM)


    騰回來啦!  都好嗎?  1030很ok啊, 1030是今天的高點也是之前的短線賣壓, 看到你已經獲利出場, 跑的真快

    回覆刪除
  3. 回到1000點 尊重一下支撐 獲利先跑一趟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28 PM)


    漂亮ㄛ

    回覆刪除
  4. Hi John, thank you very much. Chinese said, "One word from a wiser is better than read ten thousand books". Now, we, the 10M Club LAX, had chance to hear your speech and have books to read. We are so lucky. Yes, 我不管你在地球的哪個角落, 無私的分享是美股邦的文化, 我也希望你成為美股邦友為傲! ... Knowledge is priceless, so it should be free to share.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27 PM)


    謝謝你們的邀請, 從你們身上也學習很多, 大家都討論操盤手法, 正確的邏輯會慢慢出來, 也是獲利與風險管理最佳後盾!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26 PM)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join our meetup group!  This is more of an updated discussion among various traders on current market condition, is free and you will get to meet a lot of experience traders from all over Los Angeles areasYou can sign up at:http://investing.meetup.com/375/

    回覆刪除
  6. 宗翰你好,
    謝謝你,我會努力鑽研的,遇到問題一定不會客氣的來向你請教。
    可以順道問你今天股市的情況嗎?
    我目前手上持有幾支個股,有些是我自己亂買的,目前還在住套房,
    像今天股市這樣的滑落,就像你說的是正常的囉! 也代表經濟走出蕭條。
    所以我還是可以耐心等它們回升了!? 還是像宗翰所說的下面這句話的意思?
    "所以我用"操盤"理念去管理我的"投資"計畫, 懂得不陷入每天的漲跌, 只有到什麼股價做什麼調整, 這樣的手法絕對是獲利"數倍",風險也相對降低."
    因為這些股票其實我也持了一段時間了,一直到不了我的買價,所以我是不是應該做調整呢? 比如,接近買價的時候就賠著先賣,再低價買回呢?
    真的很不好意思,這些都是我還未深入了解時所下的單,所以問一些很笨的問題的話,還請見諒!
    小夜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25 PM)


    不要客氣啦!  沒有什麼是笨問題, 只有不問的問題才笨  你方便跟我講那幾支股票與你的進場價, 我很樂意給你我個人意見ㄛ (你可以用隱藏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