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美股邦~ 美股選擇權下單說明書

剛好有誌友問美股選擇權下單方面的問題, 今天就來教教這個吧!  如果你有買股票的經驗, 你知道下單的時候, 通常就只有個"buy"或"sell"2種選擇, 但美股選擇權基本上有4種選擇.  很多人在這上面常常搞混, 我在這裡教你一個比較好記的方法.  在我們講解這4種選擇前, 我要你記得選擇權下單的選向是由2個"動作"(不是2種ㄛ!)組成的. 第1個動作跟股票一樣, 叫做"buy"或"sell", 第2個動作叫做"open"或"close", 4種下單選擇就是由這2個動作組成的.

"buy"或"sell":  這個很簡單, 真的就是"買"選擇權或"賣"選擇權, 可以是買Call Option 或 Put Option
"open"或"close":  這更簡單, 你只要記得, 你手上有任何東西(權力或義務), 就是"open", 但當你手上沒有任何多西, 或要"關掉"手上的東西, 那就是"close".

1. "Buy to Open", 這是一般"買"Call 選擇權, 或“買"Put 選擇權, 因為你買了以後, 手上有東西, 所以就像你"開張"了一樣, 下場玩了. 所以"Buy" Call Option or "Buy" Put Option, to "open" position

2.  "Sell to Close", 這是將手上的選擇權"賣掉", 那因為賣掉以後, 手上沒有東西了(沒有權力與義務), 你出場了, 也就"close"掉了.  所以"Sell" Call Option or "Sell" Put Option to "close" position

3.  "Sell to Open"是給"寫/賣家"選擇權的人用的, 當BAC在$17, 我"寫/賣"9月$16的Put Option, 收了$1, 這代表我收了別的買家$1, 只要BAC在9月到期時, 跌低於$16, 我有義務要用$16跟人家買BAC.  所以"sell" to "open" position.

4.  "Buy to Close"你"寫/賣家"的選擇權, 也可以"再"買回來, 當你買回來你"賣"的東西, 你也出場了, 所以"Buy" back to "close" position.

我們來看看Example:

Buy Call - 買進買權→[或說Buy Call to open], 如要把手上買進的"買權"賺錢或賠錢處理掉, 就是 [Sell Call to Close]

Buy Put - 買進賣權→[或說Buy Put to open], 要把手上買進的"賣權"賺錢或賠錢處理掉, 就是 [Sell Put to Close]

Sell Covered Call - 賣出有擔保買權。您帳戶內必須要有足夠的股數擔保這個期權合約→[手中有某A股(100share), 才能做此A股Sell Call(1 contract),所以說這是一個 "Sell Call to open"

Sell Naked Put – 賣出"賣權".  帳戶內用現金擔保,賣出股票賣權→[沒有Short 某B股,才能做此B股的 Sell put,所以說這是一個 "Sell Put to open"

Buy Call to Close - 將你"寫/賣"的"買權"買回來, 這是給選擇權裡叫"Credit Spread"用的, 你絕對絕對絕對不准 Sell Naked Call, 我會找到你, 然後把你的手綁的死死的, 這是非常危險的操盤, 是屬於level 5用margin做的東西, 風險無限大!

Buy Put to Close - 買進賣權補回, 這是你Sell Naked Put後, 想要買回來你賣的"賣權", 花錢買回你寫的Put Option.

Sell Call to Close - 賣出買權→[就是把手上到期前的Call contract賣掉..."平倉"的意思]

Sell Put to Close - 賣出賣權 →[類上,就是把手上到期前的Put contract賣掉..."平倉"的意思]

我知道對第一次接觸的人剛開始有點複雜, 你只要記得我講的, 把他分為2個動作, 這樣會比較合邏輯, 也比較不會錯, 有問題可以問, ok?









9 則留言:

  1. hello, 宗翰  才剛打算要問 你 credit spread 的問題  你就貼一篇有關OPINION下單的文章  nice timing!!!  你能不能 舉一些 credit spread 的 真實例子阿?
    另外 debit spread 是不是一定要 同時間做(buy to open and sell to open) 的動作阿?   不能 ,我買了BUY TO OPEN  "call $25 DEC" 然後過一段時間 再做SELL TO OPEN  "call $35 DEC"  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46 PM)


    Hi Cash J, 那我們就來看看SPY的credit spread好了.  Credit Spread有所謂的 Bull Put Spread與Bear Call Spread, 這樣的撤略與目的在於讓你賣的contract與買的contract在到期日時都變無效.  Example:  如果我認為SPY在下禮拜8月選擇權到期時, 不會漲超過$104, 那我可以做以下的credit spread Sell to Open SPY Aug 104 Call, collect $0.18 Buy to Open SPY Aug 105 Call, paid $ $0.09 所以我用我收的$0.18, 再花$0.09去幫我自己買個保險.  這個trade每個contract可以獲利$9, 也算是10% return(你的maxium risk是$0.91, 用$0.91賺$0.09, 因為漲超過$105, 你買的$105能幫你cover) 關於debit spread, 是可以同時下單的(credit spread也是), 你可以問你的證商有沒有這個function.  但如果你的證商很爛, 你也可以一個一個下, 你一定要有先買, 才能賣, 不然賣的都變nake selling.

    回覆刪除
  2. 大感謝John的解答!頓時我都懂了!
    「2個動作」謝謝啊!!!!!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52 PM)


    懂了就好, 有問題在問 ok?

    回覆刪除
  3. 請問版主,
    我在台灣開了Scottrade 帳戶, 在那裡可以交易股票選擇權, 可是不能 賣出賣權 "sell put",
    請問, 您是在那裡開的戶呢? 美國本土嗎?
    還有, 請問那裡可以交易美股的" 指數選擇權"呢?
    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51 PM)


    Scottrade是股票商, 所以他們的option平台是比較爛的, 也就是最多能買Call 或 Put Option, 厲害一點的就讓你做 cover call這種很普通的交易.如果你要全中文的, 如sogotrade與fristrade, 其實沒有很好的選擇權平台, 我個人是用optionsxpress與optionshouse, OX是可以給非美國本土的, 也就是亞洲國際客戶開戶, 你可以到 https://www.optionsxpress.com/new_account.asp?intcmp=lplbwelcome101408&, 然後國家選 "taiwan"就可以.美股的指數選擇權所有證商都可以做, 你就用像SPY, DIA, QQQQ 的ETF就可以了, 沒必要做到SPX那種覆雜的東西~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想在OptionXpress開戶我用您提供的網址 https://www.optionsxpress.com/new_account.asp?intcmp=lplbwelcome101408&可是國家選項中沒有[Taiwan]可以選我從首頁點選開戶連結,同樣沒有[Taiwan]可以選,連[China]也沒有可以選[Other],然後再填入 Taiwan 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51 PM)


    你要上OptionsXpress的新加坡網站開就有Taiwan了http://www.optionsxpress.com.sg/new_account.asp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我在填寫OptionXpress的註冊表格時,有一個選項如下:Is the beneficial owner a resident within the meaning of the income tax treaty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a foreign country?我不太了解這個問題的意思?請問台灣居民應該選 Yes 或 No.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51 PM)


    意思就是這戶頭的受益人是否居住的國家與美國有稅務條款合約~  也就是你賺的美股獲利台灣可以因為你是台灣公民來課稅嗎? 你就寫yes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感謝您的回覆,我到新加坡分公司開戶,又遇到了一個問題,不好意思再麻煩您幫忙check一下,謝謝~我在以下這項問題勾選 Yes,頁面會自動跳出一個文字輸入格子,裡面會自動填入Taiwan (Prov of China)Is the beneficial owner a resident within the meaning of the income tax treaty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a foreign country?但我按 [Save and Continute] 按鈕時,卻出現一個錯誤訊息 [Pleas enter a valid value for the country][Taiwan (Prov of China)] 明明是網頁自動填入的,所以我想應該是它們的系統設計有點問題吧?P.S. 哈哈...我剛才將 (Prov of China) 拿掉,只剩下 Taiwan,就可以跳到下一步了...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50 PM)


    自己找到答案了吧  有問題隨時po上來

    回覆刪除
  7.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5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8. 我已經準備好將optionXpress的開戶文件寄出但發現他們的交易手續費似乎滿高的選擇權一個合約$1.50,但最低$14.95相較於台灣一個合約最低大約$1美元,實在貴很多我對於美股選擇權還不是很了解,例如保證金的收取標準等不知道以某個價位的OP而言、每次要下幾口才能將手續費成本適當地降低?例如一個 5 美元成交價的OP,如果只下一口,手續費高達 14.95,成本實在太高了吧?關於交易手續費成本的問題,請問應如何面對?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49 PM)


    很遺憾的是, OptionXpress不是最便宜的美股選擇權證商, 但是卻是能讓國際客戶開戶交易與選擇權功能最好的選擇~我想你如果做一張選擇權只需要$5, 哪你只是在交易很投機的東西(很抱歉, 我都叫這賭徒在賭博), 因為你可能買進很價外的股票只需要$0.05, 心想只要漲到$0.10就翻倍了, 這樣完全不懂選擇權的投資與獲利, 跟去玩blackjack沒什麼兩樣~一般來說, 只要是10個contracts以下的交易, OX還是算ok的, 當然你可以跟sogotrade或firstrade的美股中文證商比, 但是他們的平台真的蠻差的, 只能做很基本的option (因為他們是美股起家的, 不是美股選擇權).  成本問題很簡單, 就是確定你知道在交易什麼, 不要做$5的成交價, 翻一倍也才$10, 還要賣掉再交$14.95, 這樣就將近$30了.  大家要了解, 不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一定要算獲利與成本, 看"值不值得"做再進場~

    回覆刪除
  9. 了解,謝謝~我想我舉5元成交價的例子不太好只是看到許多OP的報價都是10元以下但我忘了一口是100股因此,以5元為例,成交金額應該是500元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49 PM)


    沒問題  大家可以多交流喔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