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何為技術分析趨勢裡的Higher High與Higher Low

其實所有的圖形都由基本趨勢"定義"延伸出來的.  如果你看所謂的上升趨勢(up trend), 它的定義為Higher High與Higher Low. 相反,所謂的下降趨勢(down trend), 它的定義為Lower High(波的高點,一波比一波低)與Lower Low(波的低點, 一波比一波低). 當波的高點都一樣與波的低點都一樣, 那代表什麼?  沒錯, 這代表著"盤整",也就是沒有趨勢!










1 則留言:

  1. 圖片中的文字是不打錯了呢?圖一的紅字部分應該是Higher Low, 圖二Lower High該改成 Higher Low ?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用簡單的HigherHigh & HigherLow 可以知道我們在上升趨勢中,LowerHigh & LowerLow 則還是在下降趨勢中,
    趨勢尚未改變時可以不用太擔心 XD , 我這樣理解不知道是否正確?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7 PM)


    Hello Umbei, 謝謝指出, 上漲趨勢以確為Higher High and Higher Low, 下跌趨勢為 Lower High and Lower Low, 順著趨勢操盤獲利機率高多了, 畢竟沒有是股神, 就算是能畫出合理的支撐與賣壓, 都無法去準確預測每個轉折點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