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VIX指數偷偷出現背離是為美股快要向下拉回做準備? 12/29美股盤中分析

如果我現在不先聲明, 一定又會有人說 "宗翰老師說股市要跌了, 讓我來大做特做的放空股票!!!"  有時我都覺得當講師或分析師很可憐, 太多人喜歡聽自己想聽的, 到最後因為自己操盤不當,結果出來就怨"分析師沒有一個準的!"  我在這要再說一次, 看法與做法是絕對不一樣的, 就算我們看許多"指標"指向股市短期向下拉回, 並不代表我們將變成大空頭, 唯有上漲趨勢線形改變我們才跟著做調整. VXX是VIX波動指標的期貨ETF, 都只是用來做短期操盤交易, 更是只能拿來做投資組合"搭配", 別糊裡糊塗的用全部資金買進VXX來"賭一把"










3 則留言:

  1. 又要麻煩老師:
          我有一檔放空羅素2000小型的ETF(RWM),成本約$42,一直想在$37附近停損,可是每次都到不了,現在該如何是好???? >_

    回覆刪除
  2. 請問美股邦,買VXX跟買VIX哪個會比較好呢?感覺上VIX好像追蹤的效果比較好?而SDS、URPIX的追蹤損失則很嚴重。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00 PM)


    如我說的, 這種ETF都只能操短線, VXX的設計為買進VIX的當月期貨, 就如我們買當月(less than 30 days option)的選擇權, 所以光是時間值就折損很快~對於VXX長期是往下跌的, 所以有一種操盤手法就是當美股向下拉回盤整完後, 我們可以買進長期VXX的Put Option, 再搭配賣當月的Put降低成本, 但由於長期VXX將向下跌, 所以妳的長期VXXPut Option將賺很大~對於VIX你只能買它的Option, 它是沒有股票的, 但是VIX Option 到期日與風險有它自己的regulation, 你要查清楚適合自己再買進(或賣出)

    回覆刪除
  3. 美股邦的說明真是太讚了,原來如此。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01 PM)


    甘溫啦~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