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12/15 誌友對三角線形突破的好問題延伸~

誌友問... 以JPM為例, 算是一個三角線型,股價都在線型中做收縮,以一般來看的進場點應該是在1的地方,即是股價突破41的地方, 可是有時剛突破就可能從2到1已經漲一波了,就會有profit taking的情況發生又把股價往下壓,變成是假突破.  想請問2跟3的進場點也算是可以的嗎?因為看起來也是個三角線型突破(只是比較小且在區間中),以2跟3的進場點來說,目標價就是大三角線型的壓力線(41左右),這樣的操作會太冒險嗎?或是對於這樣的情況,有怎樣的操作建議嗎?

我只能說你選錯股票做三角突破了~ 一般三角線形突破/跌破是用於有趨勢的股票, 你看JPM過去從6月至今, 只是做了所謂的"箱形趨勢", 也就是區間盤整.  這種箱形裡的"小三角突破"都只是有賺到就要跑, 但真正箱形操盤是, 買在"箱形底", 賣在"箱形頂"










1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53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