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解開上升三角線形與下降三角線形的迷思!

如果你常讀美股邦, 你會發現我所找的圖與用的"句子"都好像一樣, 如家裡老媽子的碎碎念同樣的東西, "等股價帶量突破卻認後再進場....", "達到目標價後, 獲利1/2持股出場....." 許多人發現怎麼宗翰畫出來的圖都一樣, 都是類似三角線形突破. 今天藉由我們選的幾擋股票, 我們來打破一些市場上不對的三角線形迷思!
三角線形一般分成上升三角線形與下降三角線形(還有等邊三角形), 很多人其實都以為上升三角線形"一定"是即將向上突破, 而下降三角線形"一定"是股價將向下跌破. 這個講法其實是錯誤的! 以下我講改變大家的想法:

1.  在股票市場上沒有什麼是"一定", 大家要以"機率"為主軸, 上升三角線形向上突破機率是"比較高", 但絕對不是一定,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有"確認"訊號, 也就是"股價帶量突破確認". 這對下降三角線形股價跌破也是相同理.









2 則留言:

  1. Hi John,    最近剛好對找突破有點問題,又看到你po類似的話題,所以想要做個請教    JPM    以JPM為例, 算是一個三角線型,股價都在線型中做收縮,以一般來看的進場點應該是在1的地方,即是股價突破41的地方,    可是有時剛突破就可能從2到1已經漲一波了,就會有profit taking的情況發生又把股價往下壓,變成是假突破    想請問2跟3的進場點也算是可以的嗎?因為看起來也是個三角線型突破(只是比較小且在區間中),以2跟3的進場點來說,    目標價就是大三角線型的壓力線(41左右),這樣的操作會太冒險嗎?    或是對於這樣的情況,有怎樣的操作建議嗎?Martin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50 PM)


    幫你貼圖了喔~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53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