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誌友問的一些延伸好問題~ 12/06盤後問題討論

誌友問..."請問csco知道macd背離了 但是如何抓進場點呢? 是否因為還在下降趨勢 所以才稱之為反彈?"
所 謂的"背離"就是當股價來到同一個低點(或高點)價位, 而MACD出現賣壓背離減少, 那我們可以考慮在第2次下探時(也就是CSCO $19附近價位)買進. 沒錯, 因為是下跌趨勢, 所以我們稱它為"搶反彈", 除非CSCO能出現所謂的Higher High與Higher Low的線形走法, 我們都看它為投機反趨勢"搶反彈"走法. 在搶反彈有個重點, 一定要有停損機制, 也就是可以放在第一個低點價位之下, 因為一旦跌破股價有可能持續下跌~ 我對CSCO其實是有偏見的, 因為對於它現在的價位, 我個人覺得可以長期持有, 就算跌破$19我都願意加碼買進.

誌友問..."請問VG可以繼續持有嗎?"
我們上次提到VG為投機股, 從紀律來講當VG跌破$2.40時, 應該停損出場~ 如果你手上還有持股的話, 你看你手上持股比例與你的投資組合比例多少, 如果只是很小部份而你也不介意持有它, 那你可以放著觀察接下來是否有機會再次回到$2.40上面. 相反, 如果持股過大, 我建議任何反彈時將它清掉.


誌友問..."可以請問一下嗎?如果美國繼續 貶值 投資美股的比例 需要調整嗎"
說真的,不管是台股美股歐股, 其實對我來說都一樣, 我都是跟著趨勢在操盤, 就算美元真的在貶值, 這反而是讓股市用熱錢向上衝的動力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要有QE2與QE3這麼瘋狂的印錢來灌入整個美國金融架構).
相反, 如果你真的只是想以買基金般的放在那, 那我建議多多投資台灣金融股與全球能源類股~

誌友問..."想請問宗翰現在投資組合裡有哪些持股?"
一般我在美股邦建議的, 都是我自己會去投資的持股, 所以你只要細心的去閱讀就可以了~ 目前來說除了SNDK,DRYS與UUP我都獲利出場, AAPL與FSLR都獲利出場1/2持股.


"








1 則留言:

  1. 美股邦~~晚安
    有看到你持有AMD,可以分析一下這支股票嗎?
    還有歐盟正式通過對愛爾蘭高達850億歐元的紓困案
    請問IRE這支股票是否可持有或投機?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48 PM)


    有幫你貼圖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