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10年最後10個交易日會如何走? 美股新勢力之12/13-12/17/10美股指數分析

美股上禮拜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動作, 大多是區間盤整, 接下來是Holiday Season, 所以我們預期成交量將縮小. 如果我們預測基金經理人將持續做portfolio修飾, 那美股最後10個交易日將持續小幅度上漲.  這裡值得一提的是, 所有指數的MACD都出現"背離"(divergences), 也就是說我們上漲趨勢有來到末端(Elliot Wave的5th wave), 我還是預期1月中會有段較大拉回.  那是不是我們現在就全數清出股票, 開始大做空頭? 你可千萬不要傻, 如你在下跌趨勢沒有成立前就大作空頭, 那我很確定有一天你一定會因這樣的想法大賠特賠.  請大家記得, 我們都可以有我們的多空"偏見", 但是操盤紀律還是要跟著線形走~ 2011年在大家期許經濟持續復甦下看多頭上漲, 台股也高喊突破萬點, 對我而言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只要趨勢依然呈現上漲, 我們就跟著往上做來獲利. 
最重要的是, 接觸太煩雜的資訊有時反而是壞事, 因為大部份的人沒有所謂的"過濾"(filter out)資訊雜音的能力, 常常把重要資訊與無關緊要的偏見混合在一起, 也看得一樣重要, 最後變得更不知道該如何投資~
你只要記得紀律要跟著線形走, 其他偏見就當作是Christmas Party聊天的話題就好了















1 則留言:

  1. 請問當在找壓力區或支撐區 以周線來說 要看到幾年的圖 以日線來說 要看到幾個月的圖呢?
    又以c來說 從2009年後他就都低於5元 如果要以周線來看 似乎有點困難
    另外如果以指標macd來看 兩個同價位的背離 請問這兩個價位有時間距離的限制嗎?
    如果c突破5塊 是否可以把目標價訂在8塊?
    不好意思問題比較多^^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