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賣在支撐 買在壓力? 你的"不耐煩"會讓你操盤獲利比散戶還糟糕!

今天美股在希臘債務得到歐洲聯盟舒緩的激勵消息下, Dow Jone指數大漲143點, SP500指數也上漲了15.58點, 再次回到1200點之上.  其實今天美股表現教導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多空趨勢一定要等"確認"(confirmation)才能進場操作! 我們過去幾天看到美股出現疲乏,原本上漲趨勢也出現空頭趨勢起頭形成, 我們一直強調,1180點為"支撐", 如果1180點"跌破", 將吸引新的賣家跟進賣空, SP500指數下探1150點. 但是, 如果1180點“沒有"跌破, 那些許多蠢蠢欲動的空頭賣家卻因為"線形上"看到所謂的空頭反轉"頭尖頂"(Head and Shoulder Reversal)就"先進場"放空股票, 而沒有等"跌破"的確認, 最後的結果不就是賣在"支撐"嗎? (Selling/Shorting at Support Area?!!!)  "賣在支撐  買在壓力"的操盤獲利機率是遠遠低於50%, 這比不懂股票的散戶買賣還糟糕. 

大家一定要等"確認" (Breaking Support or Resistant Line as CONFIRMATION) 支撐跌破 或 壓力突破 再進場, 這樣的確認才是正確的股票操盤獲利王道!











1 則留言:

  1. 可以請教版大
    當我們買在支撐區的時候
    停損設在支撐下
    但常常快速跌破後就又馬上拉回來了(下引線)
    停損單就變成賣在最低點
    這時候要再追回來嗎?
    或是在壓力區的時候賣出 但一下子又突破了
    我常常再支撐區或壓力區被巴的很慘
    這點要怎麼克服呢?
    感謝版主指教!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