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這是新的下跌趨勢 等待反彈當逃命波 空降空頭部隊準備上場! 美股新勢力之05/03-05/07/10美股指數分析

在美股邦我們2個禮拜前就提到, 我們會不會有一天早上睡起來, 美股豬羊變色180%轉變, 原本多頭樂觀變成空頭悲觀.  美股與全球股市在歐洲與歐元危機下,短短的1-2個禮拜就下跌了10%.  這更讓我們知道, 股市與企業能在2個禮拜前的基本經濟面與2個禮拜後的現在沒有太大改變下,還是跌了一成. 股票技術分析給於我們比其他人更早"看到"趨勢反轉與新的趨勢形成而做準備!
所有的經濟新聞都以報導關於歐洲金融危機與接下來西班牙會是下一個希臘而照成連鎖債務危機, 在這與其討論我個人"意見", 我們不如讓線形圖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基本上, 下禮拜會有一波反彈上漲, 大家手上還沒清掉的股票可以找機會清掉, 或你可以在星期五搶第一階段買進績優股看要獲利出場還是持續持有都可以, 不過我建議大家的Portfolio裡一定要有些空頭持股來當作避險(Hedging)以防像這禮拜無預警的崩盤下跌.  是的,你是可以"同時"持有多頭(持有績優股)與空頭(投機空頭股)持股, 在這種不穩定的投資氣氛下, 多頭隨時都有可能轉變, 我們目的是當市場真的來到空頭/下跌極限(extreme oversold), 我們可以到時將空頭獲利, 在低點把賺的錢加碼買進.
在這裡有另一個重要的功課, 當市場在極度情緒化下, 其實不管是基本分析或技術分析, 都可能失靈, 我們一定要懂得看大趨勢(像Weekly Chart), 才能心裡有個底如何"分批"買進績優股


















6 則留言:

  1. 讚!!!! ,又有一次撿便宜績優股的機會~ 2009年3月的我來不及參與美股跳樓大拍賣
    在不久的未來,想必還有一次,雖可能不及2009年3月下跌力道來的強烈,但美股打7折是可期待的~
    這次我已準備好了。
    美股邦真是不錯,我介紹我好幾位同事及買賣美股同好,都異口同聲的告訴我,謝謝我告訴他們這麼優質的美股學習園地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19 PM)


    謝謝啦!  在等待美股持續拉回同時, 你可以考慮看看SDS或QID, 這些都是2x空頭ETF, 尤其星期一開盤會大上漲跳空, 買一些放著當保險

    回覆刪除
  2. 呵呵, 完全同意, 要是美股再度回到 1150, 上周做多的 traders 很有可能會進場賣空, 彌補他們帳上的損失, 準備好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23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股票技術分析給於我們比其他人更早"看到"趨勢反轉與新的趨勢形成而做準備!]十分正确!SDS拉回33元是買入機會,相對TZA拉回7元也是機會?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23 PM)


    Hello~SDS可以設$31買進, 對於TZA由於是3xETF, 浮動較大, 比較適合Day Trading, 你也可以看看QID喔!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23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22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6. SDS可以設$31買進, 對於TZA由於是3xETF, 浮動較大, 比較適合Day Trading, 你也可以看看QID喔!昨天$30.8買入SDS,止損點是否在20MA之下?前高36.5有機會嗎?20MA支撑可否追加?[這樣做向下攤平只1次]
    QQQQ阻力點$49,QID大約在$16,20MA支撑可否追加?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22 PM)


    理論上SDS停損可以放在$29.95, 現在股市上下震盪, 你不要手上只有都是空頭或都是多頭股票.  我手上是2010年SDS12月的Call Option選擇權, 是買來做避險的, 是沒有停損的.  目前看起來SP500指數1150點有撐住, 不過雖然今天上漲, 但成交量不夠,要小心任何空頭反轉. 所以目前先不要加碼, 等1150點跌破再加碼. 對於QID也是, 先不要加碼, 等下一波下跌趨勢明顯出來再加碼.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