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你的支撐與壓力區到底行不行啊?~ 外加5/10美股指數便利貼

最近我有許多學生打給我告訴我過去1-2禮拜市場波動震盪加大,許多持股進場後設立的停損,不到一天就被停損掉了, 現在不知道該如何操盤.  我相信在我們邦裡, 許多人面對一樣的煩惱!  在這我要問大家一個問題, 那就是當股價來到支撐與壓力區時, 你如何知道這"支撐"與"壓力"有多"厚"? 
其實這是個很簡單的問題, 但是大家都很少去想, 只知道到了支撐區股價一定會反彈, 到了壓力區股價一定會拉回.  支撐與壓力區的"厚度"關鍵在於這支撐與壓力區是屬於"短期"還是"長期"區域  什麼意思? 我們知道, 20個月的平均線 (20 month moving average) 一定比20個禮拜的平均線(20 weekly moving average)"厚", 而20禮拜的平均線一定比20天平均線(20 days moving average)"厚",最後20天平均線一定比20個小時平均線"厚".  

在所謂的"溫和"市場趨勢,許多的短線(如20天平均線或前波段的高低點)的"厚度"夠形成股價反彈與拉回, 但當市場出現"情緒化"的大幅度上下波動, 往往我們要往中長期的支撐去找點來做佈局.
  這是為什麼大家一定要養成有看中長期趨勢的習慣,許多關鍵趨勢反轉都是在中長期趨勢上發生的.

關於在這種大幅度震盪下停損常被停損掉,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解決, 也是能讓你的停損空間放大2x的祕密, 那祕密就是......"持股減半"!!!!

舉例, 如果你說我每次停損設定於$500美金, 那當你買進$50的ABC股票, 支撐在$49, 也就是說你可以買進500股的ABC股票, 停損放在$49 (賠$1x500股=$500). 但是如果由於股市震盪放大, 你不想將停損放的太緊(too tight), 你可以將你的持股改為250股, 這也代表著同樣是以$500為你的停損, 現在你能讓你的停損降低到$48卻不用多賠損資金! (賠$2x250股=$500). 

股票風險管理都是數學遊戲, 你只要不貪, 以高機率投資換取長期持續獲利沒有那麼難喔!














1 則留言:

  1. $COMPQ目前2400正測試WEEK10MA=2412阻力
    $SPX目前1170正測試WEEK10MA=1172阻力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21 PM)


    分析的很好, SPX以確上漲回探1170-1175點, 也是上個禮拜跌破的支撐區, 現為壓力區.  有如我講的, 這2天雖然空頭回補上漲, 但真正的買單沒有進來, 向下下跌機率還是比較大.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