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誌友問..."當我們買在支撐區的時候,停損設在支撐下,但常常快速跌破後就又馬上拉回來了, 停損單就變成賣在最低點, 或是在壓力區的時候賣出, 但一下子又突破了,這要怎麼克服呢?"

如果你"偶爾"在支撐區被停損掉, 那是ok的, 但是如果你"常常"被停損掉, 那我很確定你將停損設的太近了!  我有在指標趨勢學裡寫了一篇"你常被停損掉的祕密 ~ ATR解救方程式" 你可以讀一讀. 股價到"支撐"區並不代表你就要買進, 你一定要確認支撐"成立"再進場, 設立"支撐"也不是支撐價為$15, 所以你就把停損設在$14.95, 那是完全錯誤的!!!!  停損一般要以"前天"的股價最低點為主, 你必須要將停損設在那低點之下, 如果不跌破前天的低點, 你比較不會容易被停損掉.

再來就是如果你要看你買進的股票是"趨勢中"的股票, 還是"盤整中"的股票, 有時大家都覺得自己線形畫的對, 但往往因為畫錯而停損設錯而被停掉.

關於壓力區, 你一定要學會1/2獲利出場, 讓另一半去挑戰壓力區, 如果你不這樣, 你永遠只有辦法賺到"一個波段"而無法賺到80%的"趨勢", 等突破後你想再加碼都沒關係, 一切都看你的操盤習慣跟手法.










1 則留言:

  1. 感謝版主的詳細解答
    讓我受益良多!!!!!
    之前都沒注意支撐是否有效and該股市不是在"趨勢中"
    看到這篇文章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Thanks a lot!!!!!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17 PM)


    很開心有幫到你喔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