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Sell in May and Go Away? 美股新勢力之04/05-04/09/10美股指數分析

下禮拜一就是Q1業績季節開始, 美股市場也預期上下震盪幅度增加, 其實許多預期好業績的消息已經反應在股價裡了(already been build into the stock price), 大部分已經上漲一段時間的股票, 要想從現在高檔的股價繼續往上走必須Q2業績預期"高於"分析師的預期才有機會. 如果Q2業績預期不如,將造成獲利回吐現象.  5月-11月通常是美股弱勢與盤整時期, 不過去年在2008年跌幅太深而從3月呈現大趨勢反彈, 但今年美股以處於高檔高價位狀態, 我還是建議如果你手上的持股報業績前做部份獲利出場, 如股價在業績後上漲, 你不會沒有參與到.  而相反的狀況, 如股價在業績報告後下跌, 你可以考量再以低價買回, 或運用手上的資金買進其他股價拉回的績優股 (like INTC, CSCO....等等).











04/12-04/16經濟報告日曆



04/12-04/16業績報告日曆








4 則留言:

  1. 上周周末FBP的兩天25%的迅速拉回,再度見識到美股無漲跌幅的驚人,也謝謝網主的提醒,想請問網主若真美股拉回,有哪些 個股可視為第一線逢低進補的個股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05 PM)


    由於美股漲了一段時間, 接下來要轉為保守, 你可以考慮像AA, INTC, BAC, CSCO比較大型的股票, 不過可以等報完業績後再以線形決定進哪個股.

    回覆刪除
  2. 理財遊戲網!模擬帳號20000遊戲點數讓你練習,歡迎索取,另有股票練習帳號  ,請進入我的部落格填寫表單 http://tw.myblog.yahoo.com/msf-msf  (請複製貼上於網址列)!抱歉打擾您!祝您事事順心 !

    回覆刪除
  3. 宗翰老師:
    可否請你幫忙看一下 SKF 之前有買進 最近一直下跌中
    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08 PM)


    Hello Skybike, 你當初買進的理由是什麼呢?  因為SKF是2x空頭金融ETF, 它的線形也一直明顯的下跌趨勢, 還是你覺得金融類股漲太多了, 所以才進場.一般來說這種ETF你不要長期持有, 你看當初金融類股在高點時, SKF也只跌到$100, 但現在金融類股都還沒回來一半, SKF已經跌到$17-$18.  我不知道你的進場價為多少, 但是目前從技術分析來看, SKF現為最低價, 也就是沒有所謂的支撐, 我建議你先出來一部份, 這禮拜BAC與其他金融公司要報業績, 因為金融類以漲了一段時間了, 你只好看看有沒有金融類股有沒有機會向下拉回, 而SKF向上回漲.  不過我會在$18.50出場, 也是之前的短期壓力點.  我個人長期是看好金融類股, 所以你一定要回去看你當初進場的理由, 看那理由還成不成立.

    回覆刪除
  4. 謝謝宗翰老師的答覆,最近我正在看你所推薦的多空交易日誌,真的如你所推薦的非常有內容,也使我跳脫以往基本分析的框框,現正趁這一段空手的期間,努力進補你網誌過往的內容,老師你的網誌內可真的是塊寶地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06 PM)


    開心對你有幫助啦  有空多交流ok?  我這星期四會上達人講, 有空可以看看  http://www.gridow.com/talking/p7.htm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