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誌友問...."你覺得XBI和IBB比,哪個更好,更便宜?.........."

誌友問...."你覺得XBI和IBB比,哪個更好,更便宜?  IBB的總市價為 $1.6 billion, XBI的總市價為$574 million, IBB的交易量也大大高於XBI. 所以, IBB的流動性大於XBI.  關於费用比率, IBB的费用比率為0.48%, XBI的费用比率為0.35% IBB更好? 為什麼不買FBT? "


XBI與IBB對我來說, 沒有什麼便宜不便宜問題, 因為我不是在買菜, 哪個線形好, 趨勢明顯我就買進哪個. 你的資金賺取10%獲利,帳戶是認不出是取於$50的股票還是$100的股票的.

我也不看總市價, 不過成交量你是對的, 成交量大代表流動性大, 對於股價推動很重要.

費用率除非你的成交量很大, 與其關心是0.48%還是0.35%, 不如關心是IBB的線形趨勢好還是XBI的線形趨勢好, 這就好像許多人常關心他的手續費是$8/transaction還是$10/transaction, 反而不太關心股價進場點與出場點.

就如我講的, 你可以買進IBB或FBT, 但是請不要用"便宜"來衡量, 外面有更多生化類股的ETF是底於$10, 大家是否去選那些"便宜"的ETF更好?  重點是了解這些買進的ETF裡有哪些股票持股, 更注重股價線形支撐與壓力區分劃, 好做進出場操盤.




3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大大, 有追蹤BDI的ETF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2:53 PM)


    你是說 Baltic Dry Index 的 ETF 嗎? 我不記得他們有ETF耶, 除非你是要找Shipping Index的 ETF, 你有那ETF 的 Symbol的話, 我可以幫你看一下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2:58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目前有兩個美國股票交易帳戶(sogotrade及firstrade)專門用來做股票交易,現在我想開選擇權交易帳戶,不曉得開哪一個好呢?(我的英文很差,偏偏選擇權介面都是英文的)----還是你有更好的建議(哪一家卷商的選擇權介面最好,選擇權交易費也最便宜---如sogotrade的選擇權是5美金---但尚未開期權交易戶就不知好不好用了-)。--------網路上介紹美股選擇權的開戶文章實在都沒有---造成連入門都有困難y另外我有看到你新的richi文,我又有加入購買的行列,期待你每天的文章。我mail帳號是:jeffery12353@gmail.com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2:54 PM)


    Hello Jeffery, 謝謝你的鼓勵喔, 開心你喜歡美股邦的東西一般來講, 比較好的選擇權交易商為 Optionsxpress (www.optionsxpress.com) 或 Options House (www.optionshouse.com) 但是都是英文界面但是我是建議你先用sogotrade的中文平台, 先以買選擇權這種簡單的操作開始, 因為如果英文不是你的強項, 又沒有中文專員幫你, 可能很容易下錯單. 不知道你是在美國還是台灣, 如是在LA區域, 也許可以見面幫的上你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