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04/21 美股邦指數便利貼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真誠以待的分析------
    想請問:你前述....由於BAC短期股票上漲空間不大, 但又看好長期BAC, 選擇買進LEAP Call Option (買進2012年 $15 Call) + 每個月賣價外的Call Option收取額外的權利金來降低我的成本
    意思是舉例2010年四月     buy call :2012 / $15call *100股   付7元   +   每個月下一筆隔月的    sell call: 下個月(5月) /  $15call  *100股   收3元  的意思嗎?    是要藉以降低成本=成4元的意思摟?
    又賣價外(可選擇價內和價外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12 PM)


    Hi Jeffery, 概念你只對一半喔!  其實你在學習任何選擇權策略, 你要去想後面的目的. 舉例, 對於BAC由於是長期看好, 那我一定有我的目標價 (也就是2年內BAC達到$25-$28), 那如果我買進BAC Jan 2012 $15 Call 花了$5.45, 那代表我的打平股價BAC需要達到 $15+$5.45=$20.45, 因為我花了$5.45, 而我有權力買進$15, 那在2012 Jan 到期前, 股價最少要漲到$20.45.  每個月賣"價外"的Call Option目的為降低我的成本, 現在股價為$18, 你賣$15Call感覺很興奮, 因為你收進$3, 但你要了解你到底是收什麼, 你賣BAC May 2010 $15的Call, 代表你到時有義務將去買市價的BAC股價, 然後以$15賣給人家. 如果BAC在5月到期前漲到$20, 你就必須花$20買, 然後以$15賣給人家, 也就是當場賠$5.  你要買價外的目的就是要你賣的選擇權到期無效, 那你收的權利金就不用還給人家. 舉例, 你可以賣出 BAC May 2010 $20 Call 收 $0.15, 那只要5月到期前BAC不漲超過$20, 你收的$0.15就不用還回去, 也就是說你的成本從 $5.45-$0.15=$5.30. 那如果你每個月可以收$0.15, 連續從現在收到2012年 $0.15x 20個月 = $3, 也就是說你的成本從$5.45-$3= 降到$2.45. 而如果BAC真的達到$25, 你手上的2012年$15 Call也價值最少$10 (因為市價為$25而你有權買進$15)$2.45成本 變成  $10 你的獲利為 245%這是概念, 你必須實際去操作, 也要了解如果股價漲太快或跌太快該如何做調整, 你只要記得! 你賣的不要變成"價內", 如果股價漲太快, 你可以將你賣的選擇權買回來. 記得要先Virtual trade喔!!!!!

    回覆刪除
  2. 請教版主:
           SLX如果在$65以下,附近先進一批,請教您的看法?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12 PM)


    Hi Thomas, 你的技術分析邏輯不對喔! 如果跌破$65, 代表支撐跌破, 是要趕快出場的價格, 怎麼會是買進一批ㄌㄟ?對我來說, 如果這幾天SLX"不跌破"$65, 我會考慮買進一部份.  你不可以以"便宜"來看, 不然$60買進不是更好?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