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這也許是中期趨勢裡的最後一波趨勢上漲, 大家還是要居高思危 美股新勢力之03/29-04/02/10美股指數分析

你可以告訴我如果近期是美股最後一波上漲趨勢, 大家可以進場放空美股嗎? (Shorting the stock market)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那我很確定你過去幾個禮拜賠了不少錢!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自認為看圖很"神準"的投資分析師,並不一定賺的到錢, 因為大多數往往是看法對了, 做法卻錯了!  這沒什麼難理解的, 太多人是"方向面"很神準, "時間點"一點都不準, 市場也許幾個禮拜後真的下跌了, 但因為太早進場"做空/賣出", 最後市場下跌前就賠了一踏糊塗了.  記得,任何多頭/買進或空頭/賣出一定要等待"訊號"(buying and selling signals), 除非趨勢線形突破/跌破與K線反轉確認, 不然大家就是乖乖的減碼與減持股就好, 等待訊號出現後才有資金進場.
另一點要提的是,牛市期的下跌與熊市期的下跌絕對做法不一樣. 從20年的月線圖來看, 現正是新牛市的醞釀期, 任何拉回我會偏向加碼買進, 如果你是空頭大熊派, 在任何拉回情況下大肆放空股票, 那請你要小心, 因為至少你目前是在做反趨勢操作(trading against the trend). 如股市真的在6個月後下跌30%, 其實等上升趨勢支撐明顯跌破你再進去做空也不遲. 對於方向太過於"自信"反而容易賠了夫人又折兵, 多頭沒賺到, 反而放空股票賠一堆, 等空頭趨勢真的成形, 沒有資金的你只能每天跟人家講"我3個月前就知道股市會下跌,而且跌的很兇....." 記得, 賺錢賠錢是給有資金的人傷腦筋的, 對於資金早就賠完的投資人, 也只能在旁邊搖旗吶喊了.
 














2 則留言:

  1. 我最近開始學版主使用wood功能中---的插入圖案來畫   stockcharts.com-free charts   的擷取圖
    塗塗改改中,點與線及方向標讓我看到以前所未看到的時間點,
    視野也跳脫只有大方向面的知見礙,真的很有意思,畫完之後小有成就感,
    希望有朝一日能不僅僅只是模仿,而是自己畫出對經濟的敏感度。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2:59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請問版主美股的國際帳戶可以操作選擇權--Sell Strangle嗎? sell call 和sell put我投資美股都是買現股後, 再SELL COVERD CALL求保險...我想嘗試SELL STRANGLE的投資策略, 如何執行呢?你的投資網站真的很棒謝謝你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01 PM)


    謝謝你, 如果你想開比較好用的美股選擇權國際帳戶, 我還是建議你可以開新加坡平台的Optionsxpress 帳戶http://www.optionsxpress.com.sg/我之前有提過, 有許多股票交易商因為不是選擇權交易起家的, 所以功能都很簡陋, 目前我教學與建議初學者用Optionsxpress平台的原因不是因為我跟他們有什麼商業利益關係, 只是Optionsxpress的選擇權策略,教學與功能都比其他的好.  我個人因為交易contracts都是上百到千, 所以我用的是手續費率較好的Optionshouse, 但Optionshouse好像不收國際帳戶.  你有問題隨時Po上來, 能幫上的我盡量幫喔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