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窮的只剩下錢? 你的"財富"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在上個禮拜的PIS現金流投資術課程說明會上問了所有的朋友ㄧ個問題, "如果今天公司發紅利給你50萬, 你們有誰能帶著全家人去歐洲旅遊ㄧ個月?"  在說明會上舉手的, 我卻發現沒有幾個人~ 我很好奇再問了大家為什麼有錢了卻沒辦法去? 大多數的朋友都異口同聲的說"怕去了回來被老闆炒魷魚". 

窮人與富人的差別不在於誰"賺的錢比較多"或"誰存比較多錢", 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差別, 取決於收入架構~ 窮人受困,原因在於他只有ㄧ份固定或穩定收入, 而不是富人的持續及多元的收入. 

很多人ㄧ直很好奇我在2011年創辦的RICHTOWN到底跟美股邦有什麼不同? 其實RICHTOWN與美股邦最大的不同在於, RT創造現金流為主軸的全人財富培訓團體~ 透過結合最專業的財務規劃師(CFP)建立個人化財富教練搭配最務實的Live線上互動教育課程全人財富藍圖規劃, 我希望的不是大家只是迷失在"如何賺取更多的錢", 而是透過"持續收入架構"建立PCF現金流(POSITIVE CASHFLOW), 為自己在人生規劃上創造出時間與空間, 創造出真正的財富"價值", 也就是你ㄧ直想過的快樂人生~

許多所謂的"貧窮的有錢人"(窮的只剩下錢), 為了賺取"錢"(沒錢很沒安全感), 卻賠上了時間與其他的財富(健康, 與家人的時間), 最後只能在最短的時間(因為全部的時間都拿來賺錢了)花最多的錢(所以拿錢買郵艇,豪宅,珠寶)~ 以下跟大家分享ㄧ個發人深省的ㄧ場演講, 也許很多人開玩笑說"我窮的連錢都沒有", 有錢總比沒錢好! 但透過這場演講, 希望我們對"財富"有ㄧ個更深的意義, 也了解建立"現金流"架構才是能真正能幫助我們達到豐盛財富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