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你坐雲霄飛車"敢不敢"選擇不上安全帶嗎? 你不得不知道的選擇權的"停損"技巧


如果你坐雲霄飛車知道"上安全帶"的重要性, 那為什麼會常常忘記幫你的股票或股票選擇權上"安全帶"呢?  大多數的投資人, 不太懂"停損"是股票與股票"選擇權"最重要的安全帶~ 對於股票的停損是比較簡單易懂的, 我們往往可以利用2種停損方式:

A.  以線型圖的"支撐壓力"概念做停損, 也就是技術分析方法"停損"
B.  以"資金分配"做停損, 也就是當自己手上股票跌掉成本價的百分比(每個人不同, 可以是10,15,20%)就出場.

不過, 對於股票選擇權來說, 由於影響"權利金"(OPTION PREMIUM)的因素太多(如股價漲跌,時間值,波動率...etc), 所以"停損"的方法必須搭配你買進的選擇權"位子"~
我們簡單來說, 選擇權可以分價內(IN THE MONEY),價平(AT THE MONEY),價外(OUT OF MONEY), 那3種位子的停損方式也都不ㄧ樣!

1. 如果你是買"價內"選擇權, 也就是DELTA值0.8上下, 那它的權利金浮動將與股價很接近, 也就是型成"合成股票"狀態, 所以建議以線型圖的"支撐壓力"概念做停損, 也就是技術分析方法"停損"

2. 如果你是買"價平"與"價外"選擇權(我真的好心提醒你, 我不管你買什麼選擇權, 就是不要買只剩下30天以下,然後"很價外"的選擇權, ㄧ般散戶沒上過資金分配與DOS課程的人, 資金"全部賠掉"只是時間上的事) 也就是DELTA值0.50以下, 那我建議用"權利金"停損是最佳方式!

也就是說, 你先算好自己資金風險能承擔多少(舉例:$500美元), 你再用權利金倒過來算你買進的張數(權利金為$1, 那停損為50%, 也就是$0.50, $500/$0.50=1000, 也就是10張)

如果你"常常"被停損掉, 那代表你的技術分析能力有代加強, 我真的建議你能上上NCS技術分析課程或外面其他的相關課程~

很多人以為我開課是因為靠開課吃飯, 我常笑著說如果是的話, 那我們的課程費用也收的太低了~
大家都能在網路上學到ㄧ些達人的小撇步, 但是有時候往往你會面臨到"UNKNOWN ANSWERS", 也就是說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從不知道"的答案~ ㄧ位小學生面臨幾何數學時, 他再怎麼用他學的加減乘除來算, 這題依然是"無解". 透過課程你將能學習"系統投資"(SYSTEM BASED INVESTING)達到真正的改變與持續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