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你也有"股價分析暈眩症"嗎?

上個禮拜我ㄧ位久沒見面的朋友寄了張他的近照給我, 我看了嚇了ㄧ跳, 怎麼這張照片變的跟我當初認識的他長的不ㄧ樣? 後來我發現原來他這幾年學習了股票技術分析, 每天就是畫圖,分析圖,研究圖, 從各大指標如BOLLANGER BAND, 無數的平均線, 又搭配MACD, KD值, 又交叉看日線, 小時線, 15分鐘, 10分鐘, 2分鐘線型圖....等等~ 但後來發現自己圖越畫越糊塗, 有些指標出現買進訊號, 有些指標同時出現賣出訊號, 到底該買還是賣? 等決定後, 股價又跑掉了, 最後換來的只是臉綠了, 眼睛變大小眼, 最後還常常出現"暈眩"現象...

我喜歡東畫畫西畫畫線型的朋友"阿得"

我以前其實比"阿得"還誇張, 總覺得線型圖是個寶藏圖, 你畫的越多, 你越能找到"獲利點", 我們也能從短線上看得更精準~  不過幾年下來, 我深深的體驗到, 股價技術分析這種東西, 應該要用於尋找"明確"趨勢與"關鍵"買點, 而時間值(TIME PERIOD)越長遠, 反而"訊號"越可靠.  相對, 當你分析的線型圖越"短期"時, 你往往會碰到許多"雜音"(PRICE NOISE), 也就是股價不規律上下波動~
當雜音越多, 投資人往往變成判斷能力越差, 最後變成賺賠機率50/50, 沒有優勢可言.

在這建議大家, ㄧ定要有看2年的周線圖, 這能幫你清楚的看出股價的"趨勢"與"關鍵"支撐與壓力區, 周線圖的穩定性也遠大於其他短線圖的分析喔~



PS. 如果讀美股邦ㄧ段時間的朋友, 你沒發現現在我畫圖幾乎都是1,2線就解決了嗎? 有時候只需要畫出"有意義"的線, 你的分析能更清楚沒有雜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