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盤整"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02/07/12 美股盤勢分析

美股SP500指數(我們就用SPY這檔ETF來討論....為什麼? 因為大部分的人習慣交易SPY, 而不是SP500指數)昨天的盤勢(PRICE ACTION)讓很多人都覺得強的嚇人~ 從2012年交易到至今, "市場先生"只有在01/25-27那幾天"意思ㄧ下"的做拉回整理, 接下來我們看到盤勢迅速的回歸到上漲趨勢狀態.  我們上個禮拜就有提到, 如SPY能再次回到133之上(SP500指數的1330點), 上漲趨勢將持續下去.

目前SP500指數的狀態是面臨1350點的"明顯"壓力區, 不過"壓力"有時會變得"助力", 在NCS系列課程我們學到, 能在壓力區下做"收縮"動作的, 往往最後向上"突破"都會是迅速暴漲狀態~昨天在RICHTOWN的M投資討論區我們提到, "市場先生"選擇VS原地盤整, 因此建議如手上有任何空頭持股, 可以先出場再觀察, 另ㄧ方面, 我們也在我們PIS現金流策略上加碼佈局.

大家別忘了, 在市場上沒有"自尊"問題, 只有"自大"問題, 該停損出場就該不眷戀的出場, 而不是加碼想以"攤平"的方式降低自己的損失, 這種"不學好"的習慣ㄧ定要改!!!!  記得! 你的投資組合是需要"管理"的, 不是放著擺爛(我聽過太多人說, “我買了股票, 看到賠錢就不管它了, 反正以後ㄧ定會再漲回來...這些人我很確定已經不在投資市場裡了)~ 如果你的投資組合有如ㄧ家你需要管理的公司, 賺錢股票為好員工, 賠錢股票為壞員工, 如果ㄧ家老闆每天就是忙著把好員工FIRE掉(股票ㄧ賺錢就趕快賣), 然後ㄧ直加碼請壞員工進來(想說以"攤平"方式期望能再賺回來), 那你可以找路上任何ㄧ個人問, 這樣的公司會不會遲早倒閉?  我想你我都應該知道答案是什麼,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