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如何藉由美股選擇權佈局美元趨勢?

明天聯儲局的QE2決定將關鍵影響美元走勢, 對於相信美元來到重要底部"偏見"的我, 由於是"偏見"的預期美元中長期有波反彈下, 但卻不想將自己資金卡在上面, 我們可以選擇買進UUP 2012 Jan $23 Call Option


如果我們投資$1.05買進UUP 2012 Jan $23 Call Option, 也就是說花$1.05買了1年多的UUP買權~ 如果美元持續下跌, 那與其將資金買進UUP $22/share, 我們只花$1/share去投資一樣的持股.










4 則留言:

  1. 美股邦的部落格真是不錯,有很多很讚的分享!有個新手的白吃問題,請教一下前輩:由於option有時間價值衰減的問題,照您的經驗,用一年期的option來買外匯ETF,時間價值造成的衰減會很顯著嗎?是不是通常在11個月內賣掉就還好?由於外匯ETF本身的變動相對之下很小,用option來加大其波動,真是不錯的作法。BTW, 看來美股邦是 OptionsHouse 的愛用者? :) 我目前還在想辦法以有SSN的外國人身份拗拗看能不能申請帳號。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40 PM)


    Time Decay 的問題一般只有在最後30-45天才會比較明顯~ 11個月還很早, 比較沒有time decay 問題, 反而是 bid/ask差太多的問題OH好像不接受外國人身分喔~ 如果現在改為可以 記得讓我知道一下

    回覆刪除
  2. 提一下,我有讀greeks的一些東西,所以知道deep ITM 的 options 的time value比重低很多,比較不受時間影響。不過書上念到的是一回事,也想從前輩的操作多解一些,因此而有上個傻問題。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41 PM)


    沒錯ㄚ 因為DITM大部份都是intrinsic value, 所以我們也稱ITM為合成股票~ 也就是說因為IV高所以跟股票動的習性比較接近

    回覆刪除
  3. i guess the 1st target goal for uup  2012 jan 23 call is 23.5 and 2nd target goal is $24.25.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41 PM)


    23.5 and 24 is more reasonable and that is only if UUP don't break 22.3

    回覆刪除
  4. 美股邦您好,謝謝您的回覆!謝謝您的指導,在這裏學到的比書上的更實用。OH還是不接受外國人,因為我有SSN而且唬說是resident,他們也沒檢查給我開帳號等匯錢了。不過我查了一下稅法,這樣怕以後IRS會找上我,甚至IRS必要時可以封鎖帳號,所以就不敢正式匯錢和開通了,只好等他們以後讓外國人申請啦 :)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41 PM)


    對ㄚ~ tax的東西還是要乖一點, 繳tax算是有賺錢, 總比抵tax好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