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如何利用跳空缺口來佈局多頭賣權價差佈局 (Bull Put Spread/ Credit Spread)

Credit Spread其實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選擇權佈局, 因為這樣的策略注重於獲利的高機率, 但風險卻比其他選擇權佈局大很多. 你有可能獲利機率高達70-80%, 但往往是風險$10去賺$1. 其實做Credit Spread有它一定的操盤條件 (trading rules), 以下是我個人做credit spread的操盤條件:

1.  張數一定不能多! 有太多人因為收的權利金不夠多, 往往將買賣的張數提高, 你一定要以如你全數賠掉是否可擔當這風險為考量的資金去做這策略佈局.

2.  不可因為"超買/超賣"而反趨勢操盤!  有些人看股價漲太高或跌太多而往往去賣更高或更低的價位, 心想股價一定要拉回或反彈而在強烈上漲趨勢做空頭佈局( Bear Call Spread) 或在強烈下跌趨勢做多頭佈局( Bull Put Spread)

3. 只跟著趨勢做!  我一般只有在股票報出好業績後, 股價跳空而能待在缺口幾個交易日後,再以跳空前的股價做為我的佈局~ 這樣一方面順著趨勢佈局, 我們也以缺口來當強力的支撐或壓力區

4.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有停損!!!!  做Credit Spread最大的盲點就是, 當支撐或壓力區跌破/突破後, 心想只要股價不要碰到我賣的價格, 那我就很安全! 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許多股價一旦跌破或突破, 這將是新的趨勢, 而碰到你賣的價位往往是時間上的問題! 你一定要以技術分析為主, 一旦跌破或突破, 該關掉你的持股就該關掉, 不要眷戀!



以GOOG為例, 我們以它$550的跳空缺口為支撐, 停損也在$550為主, 我們做多頭賣權價差佈局 (Bull Put Spread). 這裡有個提醒, 你不要乖乖的只是以市價(Market Price)來賣出收取權利金, 我們看到GOOG的 Bid/Ask都出現很大的差價, 如這 550/540 BPS 市價讓我們收取$1.20, 但我們可以將收取金提高一些 (如$1.30-$1.35)來減低這種市價差別.

這個佈局的目的就是, 只要GOOG在12月選擇權到期前不跌破$550, 那我們將賺取 $1.30
我們的風險資金為 550-540= $10 - $1.30 = $8.70
以 $8.70賺取$1.30, 1.3/8.7 = 14.90% 獲利


在這聲明, 這個選擇權策略是比較進階的(advance strategy), 而且風險較大, 我不建議任何初學者現在做這策略, 但如果你想要一試, 你可以在Virtual Trading Account裡學習操盤佈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