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給TPLI選擇權學生的Credit Spread延伸與智慧

(如果你沒上過我以前教的課, 你可能會聽的糊理糊塗....這是給以前付費上選擇權課學生關於Credit Spread的延伸與智慧....可以看看參考)

(冰雪聰明的)Angela問: 但是
ATR應該不適用於credit spread 吧!當我們在做credit spread, that long leg不就等於是停損了嗎?既是如此,我們還需要再設停損嗎? 若要,是否應設在short leg 以下(假設是BCS)? 我每次碰到設credit spread 的停損都很困惑。比如說這次的BIDU SEP BCS 400-410 ,你會如何算出停損呢?

宗翰回應:  credit spread的停損其實依然可以用ATR, 你疑惑的是被停損掉,到底會停損多少.  ATR的目的是去"避免"不必要的被intraday stock price movement “掃到".  不管你是買股票, 買選擇權, 賣spread, 這些都是不一樣的"pokemon怪獸", 大家的多頭"體質"都不同. 重點是, 股票的體質最實際, 因為股票$1就是$1. 但相反, 選擇權是所謂的"股票附代價值"產品(it is a derivative of stock), 所以有的權利金都是很虛的, 會受3-4種股價與時間因素"影響".  回到credit spread, TPLI trade alert上面都有stopout price, 你會花多少premium買回來, 其實很難算, 因為如果是今天被stopout, 跟星期五到期日被stopout, 你買回的價錢是不一樣的.  那你要如何評估風險?  其實你可以做模擬計算, for example, Jun 在 9/11 issue BIDU trade alert, 當天股價為$371, 那他給的credit spread suggestion為400-410, exit at 401.20, 那你就看如果你今天有370-380的spread, 股價現為371你被stop out, 那你看370-380 credit spread chain報價, 需要多少錢買回來. 也許$2? $3?  這是你可以承受的風險嗎?  你的定額停損金可以用這來除(如你收370-380spread收$1, 需要花$2.50買回來, 你損失了$1.50, 也就是你每做10 contracts的credit spread, 你要賠損$150), 你就知道該做"幾個"contract了.  I hope this helps.




4 則留言:

  1. 你看我想的對不對(雖然是馬後砲啦,BIDU終究被掃到了:>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07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宗翰 (外加Kobe與寶弟)2009年9月16日 晚上9:18

    (不小心按到隱藏回覆, 這是對Angela的回應)完全不對ㄛ!  第一, 你不應該一直跟著股價調整你的停損!  第二如果你以昨天$397.53股價為主, 你怎麼會去做一個400/410的Credit Spread? 也就是Spread "At the Money", 我之前提的是, 假設你有370/380 spread, 你的stop(也就是"after" ATR計算出來)是$371, 哪你要花多少錢買回來. 所以你說得$409.13是錯的也不正確, 因為你調了你的停損.

    回覆刪除
  3. 沒有, 我指的是在9/11設的停損我覺得是ok的,但當不斷往上飆時我就不知道是否要調整了。 以昨天的股價而言我肯定不會做400/410啦!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18 PM)


    當然ㄚ, 你以常理來想, 如果一個股價在$12, 支撐在$10, 你會因為股價跌到$10.50, 你就將$10向下調整嗎?  那就不叫"停損"了ㄚBIDU往上飆, 你唯一的調整只有一個, 那就是, 要不要早點出場, 而不是調原本設的停損價!!!

    回覆刪除
  4. 是的,宗翰老師,這樣我就完全了解啦!我需要肯定自己的想法沒有錯!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