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遇強則弱 遇弱則強 的股市空頭操作邏輯


真的, 我沒騙你! 大部分的人都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當做空頭遇到強勢股賠錢,你硬是加碼空頭,因為你不想被打倒,你要證明你是對的!  相反,遇到弱勢股, 空頭操盤往往小有獲利就出場,深怕股票"跌太多"反彈上來. 這樣的操作邏輯賠錢居多,獲利也辛苦.  你一定要懂得遇強則弱,遇弱則強的股市空頭操作邏輯.  對,這跟道德沒有關係, 我們就是打弱水狗, 像強盜靠攏, 我們只放空弱勢股, 買進強勢股.  這幾個禮拜的股市教導我們很重要的功課, 沒有什麼是漲太多,"明天"一定會拉回, 趨勢出現後, 以確接下來就是盤整, 但時間上只有市場自己知道, 不是你我可以決定的.











7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19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John 請問: 看來短期SP500很可能就在1000與1100之間來回, 使用 Short Strange 是好策略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2 PM)


    Strangle是所謂的non-directional option trading, Strangle最大的壞處是, 如果股價動的太慢或你上下空間算的不好, 大部分是賠錢收場.  最主要是,你要看買在哪個月(within 30days or more than 30days)還有你的breakeven point. For Example, 一個股價$10, 你花了$0.50買了$8的Put Options, 花了$0.50買了$12 Call Options, 你的breakeven price不是$7就是$13, 因為你花了$1買, 所以這是30%的漲幅你才會開始獲利.  Strangle比較適合壓倒性的趨勢走法(不是一直飆就是一直跌), 不適合盤整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那如果使用 Sell put $8 與 Sell call $12 的組合組成的 Short Strangle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1 PM)


    沒有所謂的short strangle, 你絕對不能賣$12的nake call option, 除非你是level 5,你的證商不會嚷你這樣做, 風險是無限的.  如果賣$8 nake put option, 每一張contract, 你就要有$800壓在你的account裡做擔保, 跌破了準備買股票.  如果你想做"賣"兩邊的, 你可以做 Iron Condor, 也就是Call Option的Credit Spread與Put Option的Credit Spread, 這樣的組合叫"Iron Condor"

    回覆刪除
  4. John,
    我發現我的virtual trade 都有在賺錢(賺多賠少),不論是BIDU, PEP, etc…但是我賠都賠在真的trade裡頭。我猜原因是:
    1.      Virtual trade 中的contract or stock size 都夠大(我設的錢夠多),所以利潤夠高。我的真的trade 只能做一半的數量,賺的不夠多,賠時就殺很大!
    2.      Virtual trade 時我比較沒壓力,就不會去頻繁的盯它或作調整,少了情緒反而比較安全。>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1 PM)


    理論上, 不是不夠大, 因為如果你的真的account size跟virtual account size 一樣, 可能賠的更慘.  因為1/2 size都不能賺錢了, 更不要講要trade 2x, 獲利是2倍, 停損賠錢也是2倍.  操作真的資金本來就是比較有壓力, 這也是為什麼, 風險管理很重要. 什麼意思? 就是說也許你80%的資金做保守的trading, 用那80%賺的資金做風險較大或speculative方面的trade.  你常常講"調整", 你到底在調什麼? 唯一必較合邏輯的只有調positional size, 而不是你的停損或獲利, 那是你進場前就要做的.  等市場下次拉回, 真的可以考慮股票搭配選擇權, don't just do directional or credit spread.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1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6. 看了John寫的這篇驚覺自己多多少少也會有這種想法耶看著股票一直漲一直漲就會覺得應該要跌下來了吧因為漲太久了......然橫慢慢開始幻想這支股要反轉了(催眠中)若技術分析有一點點sign就在那裡放大反轉機率安慰自己十分情緒化的感覺要達到處變不驚冷靜使用技術分析還是得好好磨練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0 PM)


    大家都一樣, 一定要改變這想法, 我知道手上有現金, 每天看盤手會癢, 還是老話一句, 找一檔股票是你想長期持有的, either do nake puts or do cover call, 再拿這些賣的錢, 去做你的directional option buying.

    回覆刪除
  7.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29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