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突破拉回"的延伸與智慧

誌友問:"突破拉回的規律, 是否有時間軸上的限制? 是在突破之後馬上拉回為有效 pattern? 還是一星期或兩星期內拉回均為有效? 另外在進場點上通常如何決定? 例如第一張圖 CF, 我們已經看到 $84 為支撐, 如果為有效突破, 拉回通常不會真正碰到支撐就會彈上去, 那麼進場點是否要定在 $84.5 到 $85 之間? 有的股票在突破之後就一路上衝而沒有明顯的拉回, 此時是否不應該追高而尋找其他的目標?"


宗翰回應: 這種trading pattern是比較沒有所謂時間上的限制, 不管是日線還是周線圖, 你問的問題裡, 提到一個非常非常好的重點, "是不是拉回就進場? 如果沒完全拉到支撐, 是否要進場?" 其實拉回不是最大的重點, 重點在於上升趨勢裡, "突破拉回"+"K線多頭反轉訊號"(可參考K線101), 也就是說, 如果支撐是$84, 但在$84.5或$85出現"K線多頭反轉訊號", 就可進場. 相反, 如果拉回到$84的支撐, 但是出現大黑K線(這是很bearish), 因為沒有K線多頭反轉訊號, 就不是進場的訊號. 關於有的股票在突破之後就一路上衝而沒有明顯的拉回,那就只有"突破"沒有"拉回", 就不符合我講的pattern, 這是另一個pattern, 有些人喜歡只操"突破"的盤勢, 就是突破馬上電腦下單, 不是追"突破後".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49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感謝宗翰的解說, 在這裡真的獲益良多.另外想請教宗翰對 ETFC 圖形的看法. 8/28 跳空突破之後, 隔天續漲, 請問支撐應該是算前波高點 $1.57 還是突破缺口下方的 $1.45? 9/1 一根大黑棒下殺到 $1.5 後又開始穏步上升, 今天收在 $1.65, 這個圖形是否符合突破拉回, 守住支撐的 pattern?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52 PM)


    Hi Eric, 你永遠以最新的支撐為support, 什麼意思? 最新拉回, 買家在$1.45買進, 也告訴我們最新的買家力守$1.45. 如果你看5天30mins的線形圖, 過去幾天都在$1.50與$1.55徘徊, 但ETFC在今天"突破"開在$1.60, "拉回"靠近$1.57, 買家就進場買進, 當你看到$1.55有突破有"撐住", 那就是你的絕佳進場點.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