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股市的鬼月出現放鞭炮? 美股新勢力之9/07-9/11/09 美股大盤分析

原本一年當中最弱的9月卻出現了強烈的多頭走勢, 也就是股市的鬼月出現放鞭炮的現象.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我真的也不知道,唯一比較合理的理由是市場真的太多人等待拉回買進, 但在利多與一些空頭賣家小賠回補下, 市場出現了所謂的"抗跌"體質. 但我依然深信市場的自然定律,有趨勢的東西,一定有拉回,只是拉回多快多深. 市場也永遠是在收縮(contraction)與擴張(expansion)下交叉,明顯的市場盤整(像5月中到7月)也依然會出現,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對了, 你會說, 重點就是時間上, 到底什麼時候?????  這也是現在做空頭賣家吃悶虧的地方!!!!  因為你不讓市場告訴你"什麼時候"盤整(letting the market tell you WHEN is the correction/contraction), 你現在硬要說市場"應該"現在盤整(calling the top on the correction in current market). 記得,一定要學習跟著市場, 而不是市場跟著你! 就像我講的, 我不看多並不表示我做空(如果真的要, 請做小部份的position), 放下你對市場的賭氣與自尊,記得你的目的是風險管理與獲利. 我個人的假設,如果9月的後半個月真的依然出現多頭走勢,10月的跌幅可能會大於大家的想像,這時我會清掉更多的多頭持股,與加重一些保守的空頭操盤. 下禮拜又到了triple witching(可參考市場生態裡的"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的 Triple Witching Day"文章), 如果你有這個月的美股選擇權要多留意, 下禮拜的震盪可能幅度變大, 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