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70/30美股操盤祕訣分享

上過我教的美股技術分析課的人都知道, 我常提到所謂的70/30定律, 市場在70%的時間是屬於不規律性的, 不管你怎麼畫技術分析線形,分析所有的指標數據, 你對的機率只有50/50. 相反,市場有30%的時間是屬於規律性的, 許多的盤勢是永遠反覆著, 你只要知道這些"規律"(pattern), 你獲利的機率將成為高獲利(high probability profits).  我將貼幾張美股線形圖, 你告訴我它們的共同點.
















找到答案了嗎???
你是不是發現"所有"的圖的線形都是所謂的"突破拉回", 不管是什麼類股或什麼價位, 這就是所謂的"30%規律", 也就是說, 如果我等待市場拉回, 我開始建立我的watch list, 尋找"突破拉回"的規律(trading pattern)股票, 將所有其他的因素排開(像新聞面與基本面, 因為我是在做trading,不是investing), 包括個人對這支股票的偏見.  這篇文章級為重要, 是學習成功與持續獲利的重要祕訣之一!





1 則留言:

  1. 請問宗翰, 突破拉回的規律, 是否有時間軸上的限制? 是在突破之後馬上拉回為有效 pattern? 還是一星期或兩星期內拉回均為有效?另外在進場點上通常如何決定? 例如第一張圖 CF, 我們已經看到 $84 為支撐, 如果為有效突破, 拉回通常不會真正碰到支撐就會彈上去, 那麼進場點是否要定在 $84.5 到 $85 之間?有的股票在突破之後就一路上衝而沒有明顯的拉回, 此時是否不應該追高而尋找其他的目標?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47 PM)


    Hi Eric, 這種trading pattern是比較沒有所謂時間上的限制, 不管是日線還是周線圖, 你問的問題裡, 提到一個非常非常好的重點, "是不是拉回就進場? 如果沒完全拉到支撐, 是否要進場?" 其實拉回不是最大的重點, 重點在於上升趨勢裡, "突破拉回"+"K線多頭反轉訊號"(可參考K線101), 也就是說, 如果支撐是$84, 但在$84.5或$85出現"K線多頭反轉訊號", 就可進場. 相反, 如果拉回到$84的支撐, 但是出現大黑K線(這是很bearish), 因為沒有K線多頭反轉訊號, 就不是進場的訊號.
    關於有的股票在突破之後就一路上衝而沒有明顯的拉回,那就只有"突破"沒有"拉回", 就不符合我講的pattern, 這是另一個pattern, 有些人喜歡只操"突破"的盤勢, 就是突破馬上電腦下單, 不是追"突破後".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