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個股邏輯分析~ AIG










4 則留言:

  1. 感謝您!!
    不知道您對美國房地產的看法如何!!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30 PM)


    這一切看哪一州與區域問題, 但基本上住家房地產已經靠近底,商業房地產可能還有下跌空間.  房地產會呈現U或L形復甦, 看你是要自家住還是投資, 如要投資, 倒是可以買進一些short sale或forclosure的資產, 但是這種"基本"地產投資法, 也就是買下來再租出去, 你要確認你投資的區域是有這樣的需求量的(如靠近大學等等), 不然你還是要自行吸收每個月的morgage, insurance與property tax.  做什麼事或投資一定要有"優勢", 沒有的話很難賺到錢.

    回覆刪除
  2. 若作為長期(1~3)年,一個利率的循環,目前您覺得美國的房地產指數或公司有哪方面可以提供參考的嗎!
    就直接想法,目前的美國房地產雖低,但銷售的狀況漸有起色,是否有逢低佈局的標的呢(或者像花旗一般的標的物)?
    謝謝大大(我小兒子2歲^_^,叫宥宥)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36 PM)


    宥宥很酷ㄛ  從長期的角度, 以確可以開始佈局, 因為我個人也是在長期的portfolio裡, 開始buildup房地產指數. 我個人是佈局在URE, 相對的用賣選擇權的方式降低我的成本, 因為URE股價夠低, 就算一年後URE股價不變, 我光靠賣選擇權收的權利金, 都能讓我手上的URE股票變"免費", 你可以往這方面去佈局ㄛ.

    回覆刪除
  3. 相對的用賣選擇權的方式降低我的成本, 因為URE股價夠低, 就算一年後URE股價不變, 我光靠賣選擇權收的權利金, 都能讓我手上的URE股票變"免費", 你可以往這方面去佈局ㄛ.
    不好意思可否請大大提供我更詳細的說明(若你有空的話),我是上個月才開始買美股,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還請包涵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35 PM)


    Hi Ky88, 不懂的盡管問, 就像Eric講的, 你可以現讀選擇權分類裡的一篇叫 "大家的智慧與延伸 Part II", 討論於你想要的答案, 如果依然有問題, 可以隨時問我或其他誌友ㄛ!

    回覆刪除
  4. To ky88: 建議您先將文章分類中的美股選擇權裡的文章先看過一遍 (包括每篇文章的回應也都值得一看), 再針對你不明白的地方提出問題, 這樣可能會比較有效率. 宗翰所提到的這個方法, 在之前文章中都有詳細的說明喔. 宗翰: URE 是 2x ETF, 是否適合長期持有? 我以前 RRSP (加拿大的退休基金, 類似美國的 401K 吧) 都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入 mutual fund. 以前也都不太去管它, 最近詳細一算發現好像不太划算, 一般基公司網站列出來的 performance 看起來都不錯, 大致上來說都比大盤好. 但是如果把它歷史價格調出來一算, 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它的 performance 是不包括每年收取 2.xx% 的 MER, 再加上它列出來的每年獲利率是單利, 並不是複利. 我找了手上幾支幾乎沒有 dividend 基金的歷史資料跟它列出來的 performance 對比, 真的差距很大. 例如有一支寫到今年 7/31 的 Compound annual returns for 10 years 是 5%, 我以前一直是以定存複利的觀念去算, 每年 5%, 10 年下來複利就是 62.88%, 就算是單利也有 5*10 = 50%. 結果呢, 如果是 1999/7/31 買的 hold 到 2009/7/31, 十年下總共獲利是 15%, 這實在是給他殺很大... 所以現在打算把這筆錢轉出來自己操盤, 基本上策略就是買 ETF 再賣 covered call. 但是要賣哪個 strike price 的 call, 這中間學問就很大了. strike price 太高, 收的權利金很低, 賣低一點的又怕被 call 走而賺不到波段. 這個好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還得下功夫好好研究研究.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8:31 PM)


    謝謝你的建議ㄌㄚ Eric ^^ 你說的沒錯! 許多mutual fund都只是number's game, 算出來的其實都是pre-management fee或藉由window dressing提高"報表"上的數字.
    關於賣cover call, 我完全理解你講的, 一般來講, 你要將call option賣在resistant level的"上面", 因為你的目的是收錢, 不是被買走(call away), 如果遇到權利金低的, 你可以藉著賣2-3月後的或1/2賣這個月近一點,1/2賣下個月遠一點的搭配. 我個人在這種情況下, 都是賣2-3月後, 因為我不想為了多收$0.10, 失去掉$1的利潤, 你說是嗎?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