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打折又送現金的買股操作手法 Q&A

有一位日誌朋友問了我很好的問題,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Q.  讀了你今天的日誌後有個問題想請教: 為何 sell put option 這手法只適合$15以下的股票?
另外請問 what's different between futures and option?  which is better?  Thank you.


A.  我不知道你的股票操作經驗與背景, 不過我可以跟你分享我對sell put option的看法
如果回到日誌上的文章, 一種情況就是MGM沒有跌到$7, 你賺取了$0.55, 也就是8%
這樣的操作方法可以每個月反覆操作, 理論上10個月下來, 你收取的獲利可以達到$4-$5
也就是說一般散戶可能等10月, 你卻可能用$7/share賺$4-5/share (70% return)
相反, 如果你真的用$7買到, 下個月你可以賣Call Option, 繼續收權利金, 降低你的"成本"
注意到了嗎?  重點在"成本"!  一個$100的股票, 如果sell put option, 股票有可能從$100跌到$10,
就算你每個月賣Call Option收$1, 理論上也要收100月回來.  相反, 如果是低股價的股票, 我在一年之內
就有辦法把我的成本"全部"收回, 這樣我手上的股票理論上是免費的.
好像房地產一樣, 一個$100萬的房子, 每個月收$1萬, 靠收房租要收很久, 還要擔心房價跌(股票的方向一樣),
但一個$10萬的房子, 如果每個月收$1萬, 你還要擔心下個月房價漲還是跌嗎?  這樣的操作手法已經避開"價差"
的獲利, 也就是90%股市操盤大家每天殺進殺出賺多頭空頭方向. 
Option與Futures都是一種操盤工具,  我個人因為不喜歡半夜還要起來操盤, 所以不trade Futures
Option很靈活, 但一般trade Option的人, 8/10都賠錢, 那是因為不懂機率, 也把Option當股票trade導致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