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你有感覺你的皮包越來越薄嗎?

美國為了救銀行企業, 大量印刷鈔票, 發行債票, 造成美金持續貶值, 原料大幅上漲.  這樣的關係, 會如何影響經濟後續發展?  我想想..... 如果現在的問題是, Credit Crunch造成的資金不流動 (銀行不借錢給大眾花, 大眾不敢借錢或縮緊荷包去消費), 而企業為了刺激消費, 降低"利潤"來降低零售(Retail)價, 現在又面對物料價格上漲(inflation), 企業遭到兩面夾殺.  上次我們有談過, 經濟復甦的關鍵來自於失業率是否可能降低, 失業的人越多, 代表消費與生產能力都在減弱.  其實在黃金以及銀的帶頭下,商品價格在 5 月時創下破 紀錄的漲幅 20%,而且還在持續攀升中。過去的 4 個月 以來,原油價格已經成長 1 倍.  你也開始發現暑假Summer的股票成交量開始萎縮, 許多的上升走勢都走的驚心膽跳, 跌幅(Volatility)也開始縮小, 這是contraction的現象.  不要被上漲的股票所迷惑, 千萬要有警覺心.  我下個月的操盤會頃向於大盤會有一次比較大的拉回, 我如何知道, 是看圖嗎?  在靠近壓力區附近, 我只能說我不做空, 我將變成一頭"小心牛", 減低我的多頭持股, 保守多頭操盤ㄝ等待下一個拉回進場點.















2 則留言:

  1. 約翰老師請問一下「原油」和「美元」的symbol是什麼呢?我和安琪拉用的是新的optionxpress所以打USD和 WTIC是查無資訊的我們也試著用find symbol可是還是找不到......T_T (泣)另外我有一個問題是有關石油、黃金/白銀與美元的漲跌關係想知道是不是美元下跌石油跟黃金/白銀就會上漲謝謝還有一點小感想我認為「皮包愈來愈薄」是個既定事實但最可悲的是我覺得我們小老百姓被政府「搶錢」搶得很不甘願像是不要命的印鈔票瘋子般的行為已經砍了老百姓一堆錢然後加州政府又很沒良心的將sales tax從8.25漲到9.75國家與州政府合法雙面夾殺老百姓真是合法逼死人不償命......這種情況下不立志當個有錢人(享受合法節稅)都不行了再這樣下去恐怕會有人覺得「共產主義」會比較好吧都一樣有錢(一樣窮)有吃有穿有得住反正政府也會照顧你啊就不必那麼煩惱生計了嘆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4 PM)


    凱莉, optionsxpress無法show出USD與WTIC, 你可以用www.stockcharts.com, 記得前面要加"$"($USD and $WTIC)因為石油與黃金是用美元為單位, 所以當美元貶值, 你就要用更多的美元衡量石油與黃金, 他們的價格當然是往上漲喔!你說得好, 由其是California加州, 你想$1000的薪水, 扣完30%Tax你只剩$700, 那$700再去超市買東西, 還要扣將近10%的Sales Tax真正用到的money是$630!  賺那$630老板, 再拿去付員工薪水, $630到員工手上前, 再被扣30%, 等於到手上$440.....$440再去買東西, 又被扣10%你想, 其實所有錢再被扣幾輪後, 都到政府手上了..... 真是有夠瞎....

    回覆刪除
  2. 了解謝謝約翰老師錢都到政府手上了可是都不回饋到百姓身上拿一堆我們的血汗錢去幫那些自己生意沒做好本來就該倒掉學教訓的大公司卻不來幫快破產然後拼命搶錢的加州政府......沒天理天助自助者大家共勉之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