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6/17 Weekday Update 之 你"熊性"大發了嗎?




賣家(Seller)在星期一開盤就很不客氣的將盤勢往下殺, SP500從上星期五946點的收盤價一路跌到昨天的912點, 把前2個禮拜925點的短線支撐輕鬆跌破.  電視上市場分析師其實常常很"綜藝"化, 當股市大漲時, CNBC就會找一些牛派的分析師解盤勢, 把未來趨勢說的美好.  這個禮拜的財經台放出一批熊寶寶分析師, 警告金融銀行業在Obama新的金融政策下將遇見未來的獲利挑戰, 也會拖垮股市.  以確, 新聞會影響短期股價波動震盪(volatility), 但如果你無法去除新聞帶出來的反覆觀點, 你會發現你每天操盤都很緊張.  你要學習去除"偏見"(比較喜歡看多頭盤勢或空頭盤勢), 讓趨勢證明接下來該往哪一個方向操盤與調整你的portfolio.









1 則留言:

  1. 所以還要再等。right?
    怎麼看礦業類股尤其是RTP?最近因為RTP自己看壞後勢配股配息而重挫。這會是一個進場的機會嗎?
    假如美股大盤回穩後。John有特別看好的產業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8 PM)


    目前我不會去碰RTP做多, 就像上次我提到, RTP的跳空太多, 股價也太高, 比較屬於投機性的操盤(對我來說啦!), 再來$180短期支撐跌破, 形成Lower Low, 也就是如果股價拉回到$180+空頭反轉k線, 我會往空頭做.  我沒有比較看好哪個產業, 不過我的佈局大部分都是做金融業, FAS/FAZ的股票選擇權搭配, FAS/FAZ只適合操盤(trading), 不適合長期抱股. 因為這樣的搭配,也因為這樣3x的ETF, 賣它們的選擇權很划算.  如果你要原料類的業股, Steal and Titanium不錯, 可以看看AA與AKS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