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第四度空間IV 哈利波特的10%魔術方程式?



許多操盤的書籍與專業股票老師都會教導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除了要有好習慣設立停損, 另一個教的風險管理是不要把超過10%的資金放在單一股票. 對於停損, 我絕對是大大的推行與教導, 但對於10%的風險管理方程式, 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 我之前有提過, 1萬元的風險與100萬元的風險, 哪一個比較大?  答案是, 風險一樣大, 不一樣的是, 風險承擔的不同.  相反, 如果為了承擔風險, 你將10%資金投資在一支你分析過後,也屬於高獲利機率的股票上, 這是否代表你必須同時間找出10支“高獲利機率的股票"?  如果你只有找到5支高獲利機率的股票, 另外5支投資在屬於"看起來還不錯", 我不懂的是, 你為什麼要把一半的資金放在只是看起來還不錯的東西, 而不把資金增加在比較"高獲利機率的股票"?  我的重點是, 如果你懂得對沖(hedge)你的的持股, 降低你的風險到最低點, 你可以將資金調到30%放在高獲利單股, 這都比你將10%放在3支"看起來不錯"的股票上好.  我另外建議, 手上永遠要有現金, 也不要操盤資金100%同時間都下場.  記得!現金(cash)也是個持股(position), 要在同一個時間上(time frame)要找到10支" 高獲利機率的股票"真的不簡單(因為都在同一個市場時間下), 但如果手上永遠有部份現金的習慣, 在不同市場時間下, 你找到了"高獲利機率的股票"後, 現金馬上變的很好用!  簡單來說, "不要為了10%持股而持股", 要用尋找好機會的心態下, 只投資高獲利機率的股票!  因為我們都走高級路線嘛, 重質不重量!





1 則留言:

  1. passionatetrader@ymail.com2009年6月19日 晚上10:00

    Hi Johh,  I am a beginning trader and still papertrading US equities with losses most of the time. I would like to learn your techniques and methodology as they seems very sophisticated.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background on how you got started on trading, your reading material, and how you developed your skills.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8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