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喜憂摻半 美股邦-美股新勢力之6/01-6/05/09 美股大盤分析

這禮拜所有大盤在線圖上都有重要的突破, SP500在星期一突破後,一路漲到950點, 在星期三的時候開低走低下探925點, 這是很漂亮與典型的突破拉回!  如果你的操盤習慣是在突破後拉回進場, 那你會在925點附近早等著.  好了, 這就是技術分析的精華所在!  預測(Prediction)與佈局(Anticipation)是完全不同的, 大多數的人太依賴技術分析, 把它當作水晶球, 試著要去預測市場走向而操盤. 這樣的運用只是徒增trading的壓力與持股管理工作(High Maintenance Trading).  相反, 如果你能把技術分析當作佈局(Anticipation), 你知道當星期三拉回到925點有撐住, 那是你最佳的短期進場點!  這禮拜的盤勢其實結果不差, 但內容還須努力!  今天星期五的開高走底與30天hourly chart上MACD的背離告訴我們, 盤感上買家有點累, 量上面也是有枯乾的現象(Drying Out).
下禮拜的blog, 我會討論trading rules與實際風險管理, 尤其現在我們越來越靠近長期的壓力線, 你要更懂得保護自己的多頭與獲利!  最後, 我一直希望美股邦是大家交流的平台, 而不是教學平台, 我知道奇摩的blog要先參加免費會員才能留言, 但其實你越發言, 學的越多, 領悟的也會在不同層面.  也希望大家把美股邦推出去給自己周圍的人, 希望不要看到有人再當散戶賠錢辛苦, 而真正以持續獲利來回饋自己, 更有能力幫助這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p.s. 在30天的時線(Hourly Chart)上, 雖然星期五回到950點, 但MACD指標出現明顯背離, 盤勢開高走低










3 則留言:

  1. 請教版主:(1) 06/05 的買家累了, 是指量縮價漲嗎?(2) MACD背離 (藍色箭頭處), 可以再做解釋嗎? 此處背離是指什麼呢?感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27 PM)


    Hi Thornhill, 謝謝你的回應, 你說得沒錯, 當量縮價漲, 代表著力道不夠, 也是所謂的"量價背離", 但是這並不代表著你可以進去做空頭(Short or do bearish play), 這只代表著你如果有多頭持股, 你可以獲利放出一些, 或如果想進場, 可以等拉回或進一小部份.  價(Price)永遠要有量(Vol.)當力道, 趨勢才能真正出現.MACD的背離, 其實跟"量"的道理是一樣的, 你看當Stock Price在走"高"時, MACD卻沒有(反而你看0以上的藍色指標卻比之前的還低, 代表著買氣不夠, 把股價往上推的, 可能是這波趨勢沒搭上的, 在做最後買入的動作).  如果大家都買了, 那接下來還有誰買?  接下來就變賣家(Seller)出場了!  我下一篇會寫一篇更詳細的解釋MACD指標學, 希望能釐清你的疑問 =)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3. John:
    請問一下 :
    s&p500 已經打W底了嗎 ?
    我覺得有兩種可能
    1.11月的741.02與3月的666.79?
    2.3月的666.79只是第一隻腳?所以美股可能再拉回?

    我看包寧傑的書是指出通常W左邊成交量會比較高,右邊比較低.目前3月份的成交量比較高.若將來又打第二隻腳,成交量相對3月較小,就符合"教科書"上所寫.
    以價格來看雖然3月破前低,但是以包寧傑來看未破下限,也就是沒有創相對新低.
    不曉得John怎麼看美股是否已打W底??
    ps.有寫錯的地方John千萬別客氣!!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4 PM)


    泰瑞, 這是一個很有趣與爭議性很強的話題, 我在這周末會錄一個Video針對市場是否已經打W底, 希望到時大家能分享自己的看法!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