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宗翰操盤策略大公開I 打折又送現金的買股操作手法

如果你是我過去的學生或有請教過我操盤問題的朋友, 這樣的操作方法一定不陌生.  常常有人問我, 現在都在買什麼股票, 我都會回"我買股票不是免費不然就是打折又送現金!"  這怎麼可能?  現在就跟你講解如何運用選擇權達到這樣的操盤手法.  如果你對選擇權不了解, Vita以前有寫一篇很易懂的"選擇權的買Call/買Put", 你可以做參考.  我在這篇不多做選擇權教學, 下次再多細節分析.  我以重點式的呈現可能比較清楚:


1. 一般人買股票, 有兩種選擇, 1. 現在市價買 或 2.等它跌下來買.  市價買股票的, 往往不是進場不漂亮, 就是買太高.  等它跌下來買的, 往往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買的到自己要的價錢 (透過技術分析或消息面).  其實在"等"的過程也是可以獲利的, 我們的祕密武器就是.....賣出"賣權 Put Option"收取權利金!






2.  你現在看到的是MGM股票的選擇權報表(Option Chains), 今天MGM股票收在$8.36.  在我看了圖形或我覺得MGM股票在$7會是比較好的進場點, 這時我可以賣MGM July 2009 $7 Put 收取$0.55.  什麼意思呢?  就是原本我要買1000股MGM股票要花$8.36x1000=$8360, 現在我可以用8.5折(15%off) $7x1000=$7000買.  除此, 我收了$0.55x1000=$550, 所以理論上我的花費是$7000-$550=$6450, 也是每股花$6.45買進.  因為我賣的是七月的Put Option, 所以如果MGM在7月選擇權到期日(也就是7/17 七月的第3個禮拜五)有跌到$7, 恭喜你, 你買到你認為好的價錢.  相反, 如果股票沒有跌到你要的價錢, 你也賺進了 .55/7=.08=8% 的獲利, 絕對比你放在那裡或放在銀行好.  如果MGM一直不下來, 你可以每個月反覆這個操作手法. 

3.  這操作手法只適合股票見底, 與上升趨勢的股票.  另外, 這手法也只適合$15以下的股票與你真的想持有的股票.

如果有選擇權底子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操盤手法, 如果你對選擇權很陌生, 先不要自己"亂來“, 我希望這篇操盤策略可以吸引與激勵你去擴展你對選擇權的學習.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 可以EMail我, 我很樂意為你回答喔!







6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26 PM)


    Hi Jaky, 其實你是"賣"選擇權, 所以沒有賠錢問題, 除非MGM一直跌, 跌到$6, 那你MGM買進的價錢是$7-(收的權力金 For Example: $0.30)=$6.70成本價, 所以算是賠了$0.70.  但是, 你有股票後, 可以做所謂的Cover Call, 也就是有股票後, 可以賣Call的選擇權 (For Example 你賣8月$7的Call Option, 收$0.40), 那你的成本價基本上是 $6.70-$0.40=$6.30.  當你賣$7的Call Option, 如果MGM漲上去超過$7, 你的股票必須以$7賣給別人. 不過以$630成本賣出$7, 也有10%的回收獲利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2. 宗翰謝謝您的講解可惜台灣的股票選擇權  交易量太少實際操作上想要的價位 很難成交最近券商有宣導元月以後要推股票期貨看看是否以後能否帶動起股票選擇權的交易量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在賣put 選擇權的當下~必須要有mgm的股票在手上嗎??  如果沒有股票的話~不就又是sell nake put了嗎? 這樣一般的用戶好像沒法做?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3 PM)


    手上不用有股票啊! 你要有資金才能做, 而不是股票.  如果你想賣1 contract MGM 5月 $13 Put Option 收 $0.50, 你交易戶頭就要有$13x100=$1,300能做, 這是level 3 trading, 你只要跟你的證商說你上過選擇權的課, 你了解 Selling Puts 策略, 一般來說他們會讓你做

    回覆刪除
  4.   美股邦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最近才發現這個部落格,真是相見恨晚~
    在這邊看到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投資方式,覺得還滿新鮮的,才發現操作選擇權是這麼有趣的,有這麼多種變化。
    很感謝眾講師的文章與分享,期待早日追上大家的進度,
    我要努力爬舊文!!!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33 PM)


    很開心認識你~ 希望大家多交流喔~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27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27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