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以小博大的重點在「小」不在「大」~ 高槓桿操盤智慧


大家高度等待著星期四FED是否推出QE3, 星期四市場反應到底是會漲還是跌? 透過SPY的9月未平倉量與IV值, 我們看出SPY9月PUT選擇權的IV值是明顯大於SPY9月CALL選擇權的IV值, 未平倉量也在$140 PUT明顯較高.  

如果我們認為市場向下拉回的機率高於上漲, 那我們可以佈局SPY SEPT12 143/140的空頭賣權價差(BEAR PUT SPREAD), 也就是買進 SPY SEPT12 $143 PUT, 再賣出 SPY SEPT12 $140 PUT, 我們只需要花費$1.29-$0.50=$0.79, 也就是說以3張來講, 你只需要花$240(不包括手續費)

ㄧ旦SPY在下個禮拜9月選擇權到期來到$140以下, 我們的獲利為$3, 淨獲利為$3-$0.79=$2.21, 投資報酬率為2.21/.79=2.79x100%=279%

為什麼我們要做下個禮拜就到期的佈局?  不是當買方(DEBIT)ㄧ般都建議不要買在最後30天嗎?
我常講, 做任何的「策略佈局」, 你的第一任務是先找出「目的」, 再搭配「策略」
今天這個佈局算是「投機佈局」, 也就是所謂的HIT OR MISS, 而這漲幅也是預期將在星期四與五發酵, 當然高風險的佈局要搭配的就是低成本, 形成所謂的「以小博大」管理.

很多人看到的是「賺大錢」, 所以把「以小博大」看成「壓大賺更大」的白癡自殺賭博投資!
你的投資組合裡絕對不能「單單」有「以小博大」, 所謂的「小」是在於你有其他穩定的現金流或資產為主, 「小」的效應是就算方向錯, 你的資產價值上漲能讓這「小」損失看為口袋零錢. 相對, 當方向對時, 你的口袋零錢卻可以換成大ㄧ點的鈔票~

所以, 永遠要記住! 以小博大的重點在「小」不在「大」, 花小錢賺取357%當做你跟朋友臭屁的話題也是能幫助你提高生活樂趣不是嗎?


2 則留言:

  1. ㄧ旦SPY在下個禮拜9月選擇權到期來到$140以下, 我們的獲利為$3, 淨獲利為$3-$0.79=$2.21, 投資報酬率為0.79/2.21=.357x100%=357%
    ==>這邊的計算錯很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ck, 利用0.79賺取2.21, 也救世2.21/0.79, 為279%

      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