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有沒有QE3, 原來「跟進順勢」依然是獲利王道!


FED到底今天會不會推出QE3你「賭對了嗎?」, 很顯然答案揭曉後, 我可是沒有!
還好我天生沒有「賭運」, 乖乖學習做「管理」, 就算看錯也因為「順勢」操作而能依然獲利.

你呢? 不管看對還是看錯, 不管在FED發佈消息前,看漲還是看跌, 你的投資組合與資金比例分配管理是否也是「順勢」管理?

何為「順勢」管理? 當股市型態呈現上漲趨勢, 你的多空管理組合不應該以「漲太高了」所以增加空頭比例持股(放空股票, 佈局空頭選擇權策略...etc), 而是思考如何拉回買進.  「獲利出場」並不代表不能順勢「再進場」, 你無需為獲利出場這件事感到可惜, 然後說「早知道會再漲就不出場了」, 因為在投資的領域裡, 沒有什麼是「早知道」, 如真有這件事, 那大家早就是億萬富翁.  

「順勢」的另ㄧ個定義為, ㄧ旦型態「突破」或上漲趨勢明顯成立, 那你買的點基本上再爛, ㄧ個月後獲利的機率還是遠遠高過賠錢機率.  

FED今天的QE3算是極關鍵, 也就是所謂的GAME CHANGER, 我可是依然因為美股靠近壓力高檔而驚驚怕, 但解決這樣的感覺與心態, 就是先做「部分獲利」出場並調整得到安慰, 接下來就緊緊跟著市場先生往上衝吧!

對於美股接下來到2012年底會是持續漲還是跌, 我個人只對最強的企業與重金屬投下信任票, 也就是AAPL與GLD.  AAPL在昨天發表iPhone5後, 也開啓了AAPL接下來8-12個月的新獲利週期, 跟過去以往不同的是, iPhone5進入到全球各國的開賣遠比歷年來迅速許多(包括中國), 這也成為AAPLQ3與Q4的利多元素.

昨天看到許多台股蘋果「概念股」互漲互跌, 透過概念股投資不穩定因素真的太大, 這也讓能「直接」投資AAPL的我們感到特別幸福.

這1,2個禮拜我收到少數購買我書的讀者對於我個人是否真的實際在操作書裡寫的COVER CALL與NAKE PUT策略, 還是我只是靠開課程與寫書賺錢而已, 我想就讓我的交易帳戶自己說話吧~  




1 則留言:

  1. 您好!拜讀了您的大作後一直有個疑問想向您請教,在一般的股市起伏中執行CC跟NP的動作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但萬一遇到像2008年的情況時,不論是CC或NP恐怕都會有很大的損失吧,雖然說這可能是數十年才發生一次的狀況,但遇到一次,過去數年的獲利就全部歸零了,而且回顧當時的狀況,實在看不出有任何事先的徵兆,請問萬一遇到類似的狀況,您是如何回應的呢?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