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NOK準備往上衝? 04/04美股個股分析

從基本分析角度來看NOK, 現在買進其實不太看好. 雖然NOK依然是全世界手機占有率最高, 但那都是低功能手機衝量, 而smartphone的市場戰NOK算是輸的很慘 (輸給iPhone與Google Android).  上個月NOK宣布跟Microsoft合作被市場不看好, 股價也反應出帶量下殺形態, 不過這幾天NOK線形出現有要向上突破的動作, 線形上除了看到三角線形, 也看到所謂的反頭肩底線形 (head and shoulder bottom pattern). 我個人是大量賣出5月的Put Option收取 $0.35/$8= 4%獲利, 如想搶短線的誌友, 建議股價突破$8.80再買進小部份持股, 畢竟股價上漲可能空間也是有限, 估計$9.50-$9.60價位為壓力區(股價跳空下跌現為壓力點)

P.S. 等“突破再買進"這概念一定要有! 沒突破就買進不就等於買在壓力區不是嗎? 這樣是比投資新手還要糟糕的做法喔~













2 則留言:

  1. 宗翰老師你好!請教在型態上線圖不是底部嗎?上漲機率大於下跌  你為何-大量賣出5月的Put Option收取 $0.35/$8= 4%獲利-?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44 PM)


    很好的問題喔~ 因為有如我講的, 在考量NOK現在的基本面比較屬於弱勢, 所以我選擇比較保守但高機率獲利的策略. 相反, 同樣的情況, 我們也可以已"小量"/少數持股來代替大量賣出5月的Put Option達到風險管理. 當然, 我做出賣出Put Option代表我願意以 $7-$0.35=$6.65的超低價位大量買進NOK股票

    回覆刪除
  2. 這是因為這樣可以在等待股價掉到妳想要的價錢($8)的同時也可以順便收錢!!   當然這是要再你不介意擁有股票(成本為 $8)的前提之下!!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45 PM)


    你不錯啊, 以後記得幫忙回覆喔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