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當所有壞消息都已反應在"績優股"的股價後 你猜接下來上漲機率大還是下跌機率大?

沒錯! 我們有再次回來探討被績優股群放在放牛班的CSCO~ 我們必須瞭解股票的"股價"常常反應出投資人對股票的"期許"與"失望"態度, 大家看好與有"話題"性的股票, 往往出現投資人非理性的大量買進, 成為所謂的飆股或堆動股(momentum stock). 相反, 當公司與產業一旦不被投資人青睞, 就算再好的基本面與分析,股價依然屬於弱勢形態.  那在這跟大家說個小祕密~ 當今天2個房間裡, 有著100個投資人在中間走來走去, 有一天其中一個房間裡有98個人, 另一個房間裡只剩2個人, 那接下來從有98個人的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的機率高, 還是剩下2個人走到擁擠著98個人的房間機率高? 

從投資心理學的角度, 所謂的股價"築底"後,為什麼能帶出一段大多頭波段, 道理在於當"股價"已都反應出最壞的消息與"賣家"都已賣盡, 那接下來買家的進場如我們能先到位, 讓接下來的買家將我們推上去, 這樣獲利的模式就產生了! 

指標學上的股價"背離"狀態, 講白一點就是當股價持續上漲或下跌, 但是都是由最後一批"晚到"的買家與賣家的冤大頭, 瞭解這樣的道理, 變得投資所謂的"落水狗"績優股的投資風險報酬率更加好~

對於CSCO, 從基本面來看,不管從什麼角度都是很值得長期持有的, 最近話題性最大的雲端科技(cloud computing), CSCO在這新的科技生態裡依然扮演著重要角色.  目前CSCO股價來到上次報業績的最低點, 而$17也是中長期的主要支撐, 2008年股市崩盤CSCO股價也只有來到$15, 再怎麼看$20以下價位都是很合理. 我大膽推論, 只要這次Q1業績沒有太壞, 那CSCO股價將有如小房間裡的98人迅速的往另一個空房間衝入,股價將有一波大幅度上漲~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45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49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