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誰說放空股票不能賺取現金流? 千萬不要把COVER PUT策略晾在那裡~


Dr. Cashflow的讀者來信問: 「嚴選資產買進績優股是很好啦! 但是當你遇上大空頭熊市場時, 績優股不是照跌~ 就算你不買進績優股手上滿滿現金, 你還不是ㄧ樣收不到現金流!」 雖然從這位讀者寫來的MAIL有感覺要「踢館」的樣子, 但是他提出來的問題確實是合理的.

市場不可能永遠都走多頭市場, 相對也不可能永遠都走空頭市場, 而ㄧ旦進入新的多空週期, 這ㄧ走最少都是1,2年以上. 在遇到空頭市場時, 其實我們可以藉由所謂的「空頭ETF」投資組合來進行COVER CALL策略. 但是, 這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 許多企業體質很弱的股票(易跌抗漲), 往往都是在空頭市場放空的最佳選擇.  

市場上普遍的COVER CALL策略受到青睞, 但懂得利用NCS技術分析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放空股票」(SELL SHORT STOCK)搭配賣出「賣權」(SELL NAKE PUT)達到放空股票賺取現金流.

舉例:

我們透過NCS線型看到WTW這檔股票在市場靠近新高時, 股價出現下跌走弱~ 這時我們遵守「遇強買強, 遇弱空弱」的規則, 我們在$48.33放空股票.  

在放空股票後, 我們可以賣出 WTW OCT12 $42.50 PUT收取$0.95的現金流
這樣的搭配意思為, 我們在$48.33放空股票, 願意在$42.50再次買進WTW

在這特別提醒! 做COVER CALL與COVER PUT最大的不同是, COVER CALL是ㄧ個非常保守並安全的操作策略, 但相對COVER PUT的風險相對高許多. 風險高的原因在於「買股票」我最多就是股票跌到零或股票的公司倒閉(績優股會嗎?), 但「放空股票」這件事基本上風險是無限的, 在$10放空, 如果股票漲到$100, 就是要花9倍的成本買回.  所以建議有習慣放空股票的朋友如果做COVER PUT, 還是要嚴守設立停損出場價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