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邦友問...."股價成交量是否會被所謂的期貨與選擇權影響?"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不過也提到了一個重點~ 當高成交量的股票 vs. 低成交量的股票, 兩個股票都有所謂的期貨與選擇權這種相關商品, 是股價影響期貨商品多還是期貨商品影響股價多?
大家要了解, 這樣的關係其實跟賭馬的概念雷同, 當所有的人都賭1號馬贏時, 這是否會影響到馬賽跑的結果?(以沒有詐賭的情況下) 還是相反過來, 賽馬的結果其實將很大的影響到賭馬客手上的賭注?
高成交量的股票比較能避免所謂的假突破或被所謂的大戶操作(這也是美股vs.台股的優點), 低成交量的股票比較會有這種問題.
理論上, 期貨與選擇權這種金融商品跟股價成交量沒有所謂的"實質"上的影響, 不過我們可以從期貨與選擇權的量(open interest)看到買家與賣家頃向股價看多還是看空, 低成交量的股票就容易被大戶用"股票成交量"去影響股價, 而不是用因為大量買選擇權去做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