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想進場搶反彈做多頭持股 但如何做出對沖投資組合(hedging combination)? (選擇權進階版)



為什麼是用"空頭買權價差策略"? (Bear Call Spread Strategy)  而且為什麼是840/850?









2 則留言:

  1. 請問美股邦 因為第一理財好像不能做rut,我如果做四月spy 135/140 Bear Call Spread Strategy 獲利近8% 停損放在135也是可以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37 PM)


    概念一樣 所以ok啊~ 不過建議這來搭配一些多頭持股 最後會不會獲利在於你的多空持股比例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這bear call spread 就是credit call spread嗎? 目的就是讓這兩個leg 過期無效!?我不懂的是當股價漲得時候~收的權利金會顯著的增加嗎?因為credit call spread的關係這樣不就相抵消了嗎??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37 PM)


    是ㄚ沒錯, 但是股票與我們做的credit call spread的delta值不一樣, 所以當指數上漲而我們做的spread在賠損時, 我們的多頭持股獲利將能抵過這賠損加上獲利~ 另外, 由於我們賣的是當月選擇權, 在時間值損與一旦波動率(Volatility)掉下來時, 選擇權的權利金也將跟著下來, 所以對賣家是另一個優勢.  最佳的情況是, 股市緩漲, 最後雖然指數漲靠近我們做的spread但最後卻都是價外的過期無效, 那股價也賺到了上漲, 而賣spread收的權利金也都賺到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