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美股今年9月創下71年來最大漲幅 10月將有不好徵兆? 09/30美股指數便利貼

原本9月是空頭賣家的好月, 今年卻變成空頭賣家的鬼月!  美股SP500指數出現71年來9月最大漲幅,可以說幾乎從9月1號開始,美股就一直上漲,幾乎沒有甚麼拉回可言.  不過今天的盤勢呈現關鍵空頭反轉, 除了投資人對好消息當作獲利回吐藉口, SP500指數更在關鍵的1150點區域挑戰失敗的跌了下來.  請大家要多注意10月前2個禮拜的行情,在市場超買的情況下,任何的拉回都屬正常, 大家可以下看1130點與200SMA的1120點為短期支撐,只要不跌破,將會是為年底多頭上漲趨勢的不錯進場點.










3 則留言:

  1. 版主  請教幾個問題
    1.SP500在這段時間盤整以來以直處於價量背離的狀態~您的圖中中間有好幾天都處於價跌量增的狀態.最近的漲勢也都沒有太大的量~請問版主怎麼看待住樣的現象??
    2.不知道美國年底選舉的這種利多環境下~版主認為已過去經驗來說~對於股市的趨勢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影響力?
    3.最近讀了一本叫做"股市做空"是威廉.歐尼爾跟吉爾.摩拉里斯寫的~當中提到很多有關美國股市做頭的相關技術型態~我發覺跟目前的SP500相當相當像~包括盤整過程中出現多次下跌量增~型態符合頭肩頂(目前像在右肩)~盤整過程中不斷測試50MA200MA~盤整過程價量背離~不過圖中大多是周線圖~所以看的趨勢挺長的~不知版主怎麼看??這本書作者所說的幾個論點?
     
    感謝版主!!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23 PM)


    我想先聲名, 就是因為有太多人搞不清楚狀況關於對市場"看法" vs. 多空進場訊號  量價背離只是"現象", 不是多空進場"訊號", 當現在是上漲趨勢, 你可千萬不要因為你讀了一本"股市做空" 就傻傻的在上漲趨勢時放空股票.  任何東西在盤整時,平均線是沒有太大的功用的, 一般年底選舉過後都是頃向多頭上漲的. 現在美國股市出現明顯背離是事實, 但那只是告訴我們可做些多頭獲利出場, 而不一定是大做特做空頭進場, 一定要等下跌趨勢確認才能多轉空.

    回覆刪除
  2. 報告老師:
    在等待 "拉回做多頭買進" 的同時, 做 高於股價的 Sell naked In-The-Money Put. 應很美味.
    Sell SPY Oct 16 2010 @115 Put $2.25
    是不是?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25 PM)


    不管你做什麼, 都要已成本價算~ 115-2.25= $112.75, 也就是說只要SPY不跌破$112.75 你都是賺錢的~ 

    回覆刪除
  3. 感謝版主回答~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