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美股翻盤讓空頭賣家傻眼而多頭買家歡呼! 美股新勢力之08/30-09/03/10美股指數分析

你有在台北上下班擠過捷運的經驗嗎? 當你擠在滿滿的捷運車廂裡,而捷運到你想下車的車站時,你會與其他想出站的人一樣,用推用擠也要趕快出去! 這個禮拜的美股盤勢完全呈現出同樣的情況, 當過去2個月美股市場呈現悲觀與喊出經濟第2次衰退時,許多投資者開始將資金轉到美國長短期國庫卷票(U.S. Treasure and Bonds)與空頭操盤持股. 但如果美股市場以100個人為代表走動, 而90個人早已上了空頭列車,而當遇到要緊急下車時, 你會發現3天的空頭回補 (short covering)能讓SP500指數足足上漲5%!  在這請大家一定要有個概念, 股市永遠是由買家與賣家的平衡角力, 這也是為什麼當市場悲觀時, 你不應該在築底與下跌趨勢將告一段落時當最後一個"賣家",而應該當第一個多頭上漲佈局的買家.

如果你問我下跌趨勢是不是結束, 而現在是新的上漲趨勢? 我的回答為除非SP500指數能突破1130點, 不然我們依然只是在做區間盤整~ 說實在的, 經濟基本方面, 我看不到什麼理由股市應該可以漲更高 (雖然我本來就是屬於買進績優股群的,也樂見於市場上漲), 但是除非經濟與商業房地產出現嚴重危機, 我也不認為我們會再次經歷所謂的第2次經濟衰退 (double dip economic recession),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提醒"買在箱底, 賣在箱頂"(buy at box bottom support, sell at box top resistant).

不過以技術分析的角度, 當市場經過長時間"盤整"後, 接下來的任何突破都將成為新的強烈趨勢!(不管是上漲或下跌), 這代表如果買家有機會突破1130點壓力區域, 這將啟動更多空頭買家回補與許多將資金放在國庫債的基金經理人"追著"股市買進, 也會是這波新的上漲趨勢最佳燃料. 

美股市場從短期超賣(oversold)短短3天來到短期超買(overbought), 我們預期下個禮拜將有一波拉回,手上還有許多空頭持股或還沒多頭進場的你,可藉由這波拉回機會做多空調整. 如果你真的是大熊空頭賣家, 請注意1130點區域, 當盤勢一旦突破1130點, 請乖乖的停損出場, 千萬不要因為"自尊"而跟市場拼鬥, 最後傷亡的永遠不會是市場而是我們自己!



























3 則留言:

  1.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on VXX's strategy. But one thing worries me is that, VXX drops so much while VIX doesn't really drop. Why are they so different? Does that mean when VIX drops VXX will probably go down to 16?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06 PM)


    this is true because VXX is trading VIX index short term future ETN, thus it breaks down faster than $VIX, this is why we will sell $18 and $17 nake puts to lower cost down to $16 and $17, all the premium are very high to collect if we get assign to continue lower cost, and VIX will not go down to zero that's for sure.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5:07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