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市場呼吸之 你的資料新鮮嗎?

我把這篇文章放在"風險管理", 用意是要很清楚的讓大家知道, 新聞面不是用於操盤進出場, 而是用於掌握"盤感".  外面有一大部分的人, 因為新聞面與所謂的基本面, 殺進殺出持股, 情緒的奔放(醫學名詞應該叫"精神錯亂".....)導致無法掌握系統性的獲利.  不接觸新聞也很麻煩, 許多重要的數據與事件往往會導致短線上的波動與漲跌(像2008年最代表作的就是FED調降利率的公佈時刻).  我要重申, 操盤進出場一定要跟著技術分析與機率走, 因為系統性的操作能將情緒降到最低.  反觀, 消息面可以將你帶開風險較大的時刻, 更可以訓練你第四度空間裡所講的“盤感"(Market Setiment).  For example, 我說過, 現在的市場, 對負面消息慢慢免疫, 賣家(Seller)往往在賣盤出現後, 買家就進場(Buyer buy on the dip), 盤勢雖然往下, 但力道遠不及三月前的賣壓.  從消息面來看, 往空頭方向做的人, 雖然跌破支撐線進場沒錯, 但盤感告訴你, 你應該縮小放空持股(所有的Bearish Strategy), 更重要的是看待為"拉回"尋找多頭的進場點.  消息要新鮮, 多新鮮?  你要的不是今天的新聞, 你要的是這Weekend應該就要已經知道未來一禮拜, 禮拜幾有什麼數據要報, 禮拜幾有什麼政府決定要公佈.  我再像老媽一樣的念一次,  如果你發現未來一個禮拜消息面是比較不好的, 這不是讓你去做空的訊號!  而是讓你有多頭獲利出場的訊號!  知道他們的不同嗎?  沒錯, 一個叫散戶動作, 一個叫風險管理.  在這我提供幾個網站給大家做消息資料來源參考,  記得, 夠"青"才能大聲(台灣啤酒廣告看太多了......)



www.seekingalpha.com   這網站有很多trader寫, 都是個人意見, 看看就好



www.cnbc.com  這網站是電視CNBC的網站, 每小時update一次   我個人蠻喜歡的



www.cbsmarketwatch.com  跟CNBC一樣, 有講評也有每日新聞update



www.online.barrons.com  我比較不看這個網站, 但是美國主流很喜歡



www.wsj.com  不用說了  第一熱門投資報的網站



www.finance.yahoo.com   我的最愛, 有時懶得log in 證商的網站  習慣用來看股票報價



www.bloomberg.com  晚上看海外與亞洲市場新聞的網站  也可以用來看Future Index

 







1 則留言:

  1. 我幾乎每晚都會看Bloomberg TV 因為一有財報或經濟數據出現時它會將相關個股、公債或是原物料價格show出來,還蠻新鮮的!哈~
    當然它是免費的!
    http://hichannel.hinet.net/live.do?id=1001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6:25 PM)


    好神奇喔!  台灣真的資源超多的, 我還不知道這麼一個好站!  謝啦謝啦泰瑞兄!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