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P教練WEEK X: 支撐[財富拼圖]的地基原來是學習"愛惜"自己


我們在RICHTOWN[金流族]信仰裡提到, 要建立個人的財富藍圖就必須先"認識自己"
很多人往往避開這個重要步驟而盲目追求別人眼裡或口裡所講的[財富]而失敗~ 
其實除了市面上大家流行的九宮人形學, NLP神經語言學, 星座學來"分析"自己的性格,
大家完全忽略在分析完後, 更認知自己的強弱點, 其實最重要的是學習好好"愛惜"自己.

我們常講, 愛ㄧ個很可愛的人, 其實ㄧ點都不難, 也不算真正愛的本質~ 有人說其實"愛"是種[付出], 
也就是為對方或自己多做ㄧ點事, 有如在基督信仰裡的, 神愛我們, 所以為了世人的罪釘死在十架上
但是大家忽略在所謂的[付出]前, 有另外ㄧ個很重要的"動作", 那就是要先"接納"自己的[醜陋]與[不完整]

這跟[投資]與[財富拼圖]到底有什麼關係?  許多投資人能接受自己投資[獲利], 卻不能接受自己的[賠損]
常常因為這樣而悶悶不樂, 怨天怨地怨股市怨政府怨自己, 重點是你更把這樣的[消極]帶到每天的日常生活, 
連帶影響你周圍關心你的人~

我個人過去投資經驗裡, 很微妙的是每當我帶著許多[負面能量]在做投資與操盤時, 當下往往賠損大於獲利~
我必須承認, 我個人其實不是很懂得"愛惜自己"(也就是接納自己的不完整與醜陋的ㄧ面), 因為我必須在別人的面前展現出自己的自信與領導能力, 常常回家最後是累的要死~

但我的[不完美]反而讓我更渴慕看到神如何接納我們的不完美的而深深的[愛我們], 也就是
愛=接納+給予

別忘了支撐[財富拼圖]的地基原來是學習先"愛惜"自己, 懂得愛惜自己後, 那當你再次學習如何創造財富時, 你將有意想不到的[生命改變]與[財富豐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