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如何透過COVER PUT策略來佈局04/27AMZN的業績報告

AMZN無疑的是網路產業的WARMART, 它算是從2000年當時網路泡沫化存活下來的企業, 但近幾年由於AMZN渴望能與GOOGLE跟AAPL有相同競爭能力, 所以研發出自家的平板閱讀器KINDLE. KINDLE有點類似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的NOOK, 都是以EBOOK為主, 但KINDLE與AAPL的iPAD最大不同, 那就是AMZN是透過成本價在賤賣KINDLE來衝量, 這也帶來AMZN過去幾個業績報告雖然銷售創新高, 但淨獲利卻是少的可憐.  

今天AMZN將報業績, 而我們如何利用選擇權的高BETA值來佈局AMZN業績報告?  我們都有聽過COVER CALL策略, 但卻比較少人聊到看空某個股價也可以透過COVER PUT策略佈局.


何為COVER PUT策略?  基本上只是倒過來做COVER CALL而已. 舉例我們今天可以在$193.45放空AMZN股票+再搭配賣出AMZN明天到期的$190PUT收取$5.10, 然後再把空頭持股的停損(BUY STOP)放在$205價位, 這就形成了所謂的COVER PUT策略.  基本上由於收取了$5.10, 這也給了我們$5的錯誤上漲空間, 相對如果AMZN業績不如預期而下跌低於$190, 而我們將能在$190買回股票, 達到$8.45的獲利空間.


COVER PUT策略跟COVER CALL來比, COVER CALL是遠遠安全於COVER PUT, 這有如買股票vs.放空股票, 如果都沒有設立停損, 那買股票最多跌到$0賠掉所有的資金, 但放空股票理論上只要股票持續漲, 那賠損是無限的.  

這是不是代表放空股票與COVER PUT策略不能做?  我只想表達ㄧ個很簡單的觀念:  只要你是做"方向"策略, 那你ㄧ定要有"停損"的觀念!  投資世界裡, 重點永遠不在"風險", 而是在"風險管理", 只要會懂得管理風險, 那你才有在投資世界裡存活下來的空間~

所有資料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請謹慎評估,如有任何投資行為,都該由投資人100%自行負責


AMZN盤後分析: 好玩的事要發生了! AMZN在收盤後的業績報告遠遠超乎預期而跳空上漲12%, 也就是原本預期AMZN下跌的COVER PUT策略是賠錢的, 這也告訴我們當大家都看空下跌時, 往往容易再空頭回補下大漲. 


我說了這篇分享完全是以學習COVER PUT結構為主, 也是為什麼沒有放在[名家推薦]裡. 但是, 如果我們真的有佈局這較危險的COVER PUT策略, 是不是明天我們開盤就停損出場呢? 等等! 我不是說好玩的事即將發生, 明天我將分享如何透過[選擇權搭配]讓這個佈局能[奇蹟式]的打平出場甚至獲利~

對於除了PIS現金流策略想學其他選擇權策略的Richtown夥伴, 我有規劃這方面的進階班, 這班在外面也是價值超過$3000美元, 但我個人傾向只要有上過PIS與DOS的夥伴學員並現在是1800付費會員, 就有機會免費上這堂進階班(但是場地與相關費用大家要ㄧ起攤). 

大家先不要太開心, 要能上這堂進階班是需要先考試的, 有考過關於ㄧ些選擇權的架構與觀念, 你才有資格上這進階班, 等大家回覆有意願我才會考慮開, 就聽聽大家的意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