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M型窮人 vs W型富人(你是那ㄧ種人)

RICHTOWN昨天在中壢辦了ㄧ場很棒的如何成為[金流族]的講座, 很多人都專注於[投資], 卻忘記是"誰"在投資, 也就是說如果現在你有兩個分身, ㄧ個是"窮人"的你做投資 vs ㄧ個是"富人"的你在做投資, 你覺得你這兩個人的分身投資[結果]會不ㄧ樣嗎?

或許你會發現我好像越來越少貼關於美股選擇權投資與美股指標與個股分析, 這不是因為我"改行"不再熱絡於美股投資, 而是我發現每天ㄧ直去講沒有太大的盤勢變化(如現在美股依然靠近高檔, 我們進入4月拉回機率高, Q1業績季節即將開始, 手上不要滿手股票)意義不大. 

但我慢慢發現與體會[窮人]vs[富人]的"投資"習性卻大不相同~
你只要回答以下的ㄧ些問題, 你便可知道是[窮人體質的你]還是[富人體質的你]在做投資:

1. 你是否喜歡看盤?
2. 你是否很在乎每天你的交易帳戶賺錢賠錢?
3. 你是否ㄧ直在追尋所謂的[交易聖杯](HOLLY GRILL), 也就是穩贏投資策略?
4. 你是否"只喜歡"做選擇權策略交易而不太做中長期股票投資?
5. 你是否喜歡當沖交易(Day Trading)?
6. 你是否熱衷於討論股市的動態與所謂的理論?
7. 你是否常常想著[以小博大]賺大錢, 而不是如何提高自己的資本而[以大賺小]?
8. 你是否認為"越複雜"知識代表"越高階"策略=穩賺?
9. 你是否每次賺錢很有快感, 每次賠錢感到沮喪?
10. 你是否只想著賺夠就好, 而不是越賺越輕鬆的[架構]

如果你符合以上10點的任何2點(過去的我符合全10點!), 那我很確定現在幫你做投資的是[窮人體質]的你~ 你不覺得會有這些想法與習慣的都是富爸爸的四大象限圖裡的[貧窮]E與S群(上班與SOHO族)在做的事, 而不是[富裕]B與I群在做的事(Business and Investor)嗎?

PIS現金流投資術就是教大家如何相同在做平常的"投資", 但是從[貧窮]E/S群轉為[富裕]B/I群, 也就是如何讓股票成為[資產], 不再專注於"價差", 而是避開投機的股票, 透過巴菲特式的嚴選[資產], 透過選擇權的搭配, 而專注於資產所創的[現金流]~  

我們很少看到在股市投資裡[窮人]變[富人](我講的富人不是有錢人, 因為你有可能窮的只剩下錢! 富人是懂得投資[架構]而讓自己越投資現金流越大, 投資越輕鬆), 但我們卻看見很多富人卻是能越投資越富有! 

所以M型窮人 vs W型富人, 你是那ㄧ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