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投資人找到3E的理由獲利回吐~ 01/24-01/30美股新勢力之美股週末盤勢分析

這3E是那3個E呢? 也就是Egypt, Earning,與Economic~ 我個人還是覺得當投資人想要獲利而賣出股票時, 市場總是要找些理由來"解釋"為何股市下跌或上漲. 我會有這樣的看法是因為如果我們仔細想想, 埃及的問題其實已經呈現好幾天了, 而AMZN與MSFT業績報告不如預期也是在星期四晚上, GDP報告為星期五開盤前, 從合理邏輯來看, 星期五的開盤應該為"跳空下跌"走法, 但是我們看到星期五的SP500指數盤勢開盤後先是來到1300點之上的近期新高, 但是盤勢馬上就出現大量的賣壓, 呈現所謂的"假突破"與坑殺散戶的手法(bull trap setup). 

大家要瞭解, 能做出這麼大量賣壓與拋售股票的一般為大型基金的系統拋售(computing trading), 系統拋售是操盤電腦以技術分析為主, 一旦來到目標區域開始出現獲利或反方向操作.  我個人其實一點都不將"技術分析"當作是我股票獲利的唯一法寶(風險與資金管理才應該是我們的法寶), 但是如果推動股票市場的不是散戶而是大型基金, 而大型基金卻是用技術分析來做電腦自動下單(大型基金可不像我們還在電腦前用人為一個一個的按鈕下單), 那我們更要藉由技術分析跟著這些大型基金走.

我在這禮拜的週末分析有貼一些空頭佈局, 但是都是要等看星期一開盤如何, 還有我要在這先提醒大家! 由於我個人還是看好長期美股上漲, 所以我建議不能看盤或操盤手法不熟練的你先不要做空頭的持股或操盤, 手握資金等待美股向下拉回盤整後再做多頭進場會比較好~如果你想現在做空頭操盤, 我也建議你做小部份空頭持股與一定要有停損機制! 因為現在做的為反長期上漲趨勢的反趨勢(counter trend trading), 而一旦盤勢向下拉回盤整後, 許多基金將再次急速買進而會出現大反彈.

有上有SPY Put Option的, 我們可以在SPY來到$127附近先做1/2獲利出場, 另一半可以觀察SPY是否來到$125附近再獲利出場









01/31-02/04 經濟日曆


01/31-02/04 業績報告日曆


以下為空頭持股的"觀察名單"~ 再次提醒不建議不能看盤或操盤手法不熟練的誌友做, 記得只能做小部份持股與一定要有停損機制.











2 則留言:

  1. 請問宗翰
    上星期 黃金價格打到半年線就出現大紅K 可以算是止跌訊號嗎?
    趁現在拉回,可以買進了嗎?
    THx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19 PM)


    要看你是長期還是短期投資~ 如果長期我建議可以先做部份買進, 等股價築底後再加碼~

    回覆刪除
  2. 宗翰老师,你有网上课程吗?希望跟你学习。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0 PM)


    Hi Bluesky 新年快樂~ 很抱歉漏回覆你的問題  目前為止還沒有規劃網上live課程 不過如果英文不是問題  我們的英文付費網站有一系列的video教學  www.tplinvestment.com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