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TPLI各屆學員課程見證與心得分享

*學員見證與分享*

Angela Liu, Import manager (進口部經理)
我是從2008 年四月份左右在洛杉磯第一次正式接觸到TPLI的股票課程。當時TPLI 提供了一套我至今都很感激的教案:分段教學,週末實習。有一個月的時間純粹只教股票技術分析,下一個月才教股票選擇權的概念及甄選過的操作手法。這種設計對我這個從未買賣過股票,也完全不懂股市的變化,甚至對於股票交易停留在『投機』、『危險』的概念的人有非常實際的幫助。

TPLI的老師每一週花個小時不厭其煩的帶領我入門,也運用實習的介面訓練我懂得看股價的變化、支撐及賣壓。等到基礎奠定後才開始教導我選擇權的概念, 慢慢我也才了解其實做股票的手法很多,選擇權的操作更是五花八門,令人無從下手。 然而TPLI的老師卻願意不藏私的藉由他們過往的嘗試,由失敗中抓住的成功竅門,去蕪存菁地介紹在當下最容易入門的操作手法給學員,讓我們雖然是戰戰兢兢的入門,但卻不盲目。就好像學開車一樣,TPLI的老師們把自己界定為『教練』,而不是只是『講師』。他們願意在教練場上親自教導我們、陪我們練習,更在整個過程當中提供了心理建設,貫徹了『不只教你吃魚的滋味,更教導你如何捕魚』的宗旨。

 從教練場畢業之後,TPLI的衍生教學才真正開始。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誠然,這是想當然爾的做法。然而在我這過去半年的網上虛擬操作以及之後一年多至今的實際操盤,TPLI仍然提供了持續的『資源』以及『支援』給學員。在TPLI的英文網站上有一個討論平台,讓我可以了解別的trader的想法、做法,他們如何賺到錢,他們在交易的顧慮為何,以及如何因應處理這樣的顧慮。 TPLI的老師身兼版主,不但會回應會員們的討論,更會藉機『機會教學』,有時重申技術分析的重點及應用,有時會丟出新的理論補強學員的眼界。像是『Elliot Wave』,我就是在網站上學到的,幫助我更可以界定出波段的位置及力道,避免一味的追高。

TPLI的中文部落格是另一個利器!老師為了顧慮母語是中文的學員能更加明瞭股市背後的心理學,花了許多心血在部落格上固定更新文章及看法,用深入淺出的說明內化我們的思想、強化我們交易的心理負荷度,好讓我們意識到『貪』跟『怕』的影響力,並且謹慎的去面對這兩個我們在每一筆交易中都會面對的心理掙扎,達成風險管理的目標。所謂『以小搏大』的觀念並非是『樂透』:花小錢賺豐厚的彩金,而是如何控制風險在最小的範圍內以賺取相對最大的利潤。當老師嘗試一些新的交易方法並獲利後,他們也會分享這些撇步。對我而言老師講的有個概念是最真切的:方向對了後,做法也要對!在交易的過程中,我深深的感到這兩者是持續獲利的『雙腿』,而我與老師的功力就在此有分別了

TPLI的課程會為你奠定交易的分析及操作基礎,而她的衍生教學則會提升你的交易功力。有句話叫做『無入而不自得』,透過TPLI的教學,我則期許自己假以時日能『無盤而不自得』,在任何的股市盤面中都能交易而獲利,這也是TPLI對學員的使命。讓我們將股市交易當作一份持續獲利的產業而努力吧!

附註;TPLI每個月在洛杉磯有固定的選擇權分享研討會,甚至為了成員需要還分成初階及進階兩個會次,免費參加。TPLI有英文的網站提供各地的會員們,也提供『推薦交易』給會員。不論你是新手還是老手,我會鼓勵你嘗試TPLI提供的資源,不要成為落單的trader在股市中孤軍奮戰。


Sandy Wang, Import and Export manager(進出口部門經理)

宗翰老師是一位股票達人,在他的股票課中,他全無保留地把他所有的『武功』傳授给我們,目的是要我們畢業之後能和他一樣,在股诲之中站於不敗之地。他的教學方式以理論和實際操作结合,通過講課,功課練習,測驗考试等方法使我們達到熟練和融匯灌通的境界。雖然現在我還未畢業,但我知道只要我們能努力學習,這绝對是一個真正能改變我們 生活的重要課程。

Mike Roderick, Aerospace Engineer (太空航空工程師)
I came to this class is about every two weeks, and I really learned a lot every time.
我每兩個星期來一次座談會,每次都獲益匪淺。
I thought I know my material pretty well, but I always learn something new.
So I highly recommend this group

在座談會中,我都以為我自己準備的資料很充分,討論後才發現我還是學到一些新的東西,所以我非常推薦TPLI的座談會。

Sam Bird, High School teacher (高中老師)
It’s a wonderful group. We are really enjoyed it and everybody making a lot of money.
TPLI的座談會非常棒,我們都非常喜歡而且每個人因此賺了很多錢。
We are learning a lot about stocks market, trend, charts, and options, we really enjoy the group.
我們在此學習股票市場、趨勢、曲線圖,還有選擇權,我們來這真的很開心。
And we like the great instructor –Chris, he is one of the best. Plus Jun and John also.

而且,我們也很喜歡超棒的指導老師-Chris,他是最棒的,當然最棒的也包括JunJohn(宗翰)老師

Soja Raui, Software Engineer (軟體工程師)

Hi, my name is Soja, I’ve been the member of TPLI for 6 weeks, a month now. And a trader for a year.

大家好,我是Soja,參加TPLI已有六週,差不多一個多月了,不過我的投資股票資歷已有一年。
I come from 50 miles away, and this is my son, and I take time and come that far,
每次來,我都得開50哩(約80公里)這麼長的距離,帶著我的兒子一起,但是我很願意花時間來參加座談會。
I’ve done the trading myself, it was lik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sometimes you read a lot, and there is a lot stuffs on the web, you don’t know and you are lost.
以前,我自己研究股票時,心裡都會有很多疑問,有時候你會上網找很多資料,但是愈讀就愈不懂,變成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After I join TPLI, I think I am more focus now.
後來參加TPLI後,我終於找到了投資重點。
I wish I’ve know them sooner before I am doing trading because it will save me a lot of money.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夠在胡亂投資前就參加TPLI的課程,這樣我就不會在股市中繳那麼多昂貴的學費。
So, it’s very useful and it’s actually worth your time.

TPLI的課程真的非常有用,花時間學習絕對值得。
They are just amazing, excellent traders. I think John and Jun are the best.
TPLI的老師們都是非常厲害的操盤手。我認為John (宗翰)Jun老師是最棒的!
They answer any questions, and if you have doubt about the trade, they just help me out.
他們傾囊相授,如果你對任何股票有疑問,老師們都很願意幫我解答。
I really recommend who’s starting new trading, I will highly recommend you come here and check meet up, especially in here local, Los Angeles .
我非常推薦任何股票新手來上TPLI的課程,如果你住在洛杉磯地區,那更是非來不可。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51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John:
    蠻不錯的辦法, 讓我想想如何可以找到別人一起參加.
    Brad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