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如果我有一筆資金想做保守的投資, 我該如何做?"


其實真的要找保守的"長期"投資, 你可以多尋找一些能源與原料類股做佈局. 保守投資的做法很多, 但你一定要有長期策略, 如果你等不到你要的拉回, 真的可以先進小部份資金, 但也不要驚訝股價下跌, 可在進場加碼, 這樣一方面不會有錯失掉上漲空間的感覺, 另一方面可以做長期佈局. 有幾點你要注意:

1. 當你要做所謂的長期"投資", 這已經不是操盤(trading), 也就是說你要長期持有你的股票,但你懂得用leap option與option selling來降低成本與風險.

2. 當要長期持有, 你的選股就變很重要, 不要去選一些有的沒有的或投機類股的股票, 你還是要選一些基本面比較好的公司股票.

3. 別忘了, 在做長期佈局投資, 你一定要注重經濟"周期", 也就是說, 當你知道經濟2年後真正復甦,什麼類股會先帶領回春? again, 像能源與原料類股等等, 經濟復甦, 一定要用到能源與原料, 需求將提高.  如果你想投資房地產類股, 長期我是看好的, 因為這都是周期性的產業, 幾年一定會大好, 幾年後再大壞, 反反覆覆.  現在壞代表什麼意思? 以後一定會好, 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4. 關於EQ心法, 這其實要靠改變體質, 也就是說, 你必須讓市場本身教你, 不然就算我跟你說我在trade什麼, 你也不一定敢做一樣的事, 然後做了以後也不知道怎麼調整,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乾脆將資金交給我幫他們管理. 我的重點是, 一定要有2年的遠見, 一定要知道市場跟你預期的反方向走, 你已經要知道如何處理. 如果你會慌是因為你每天看到帳戶裡少錢, 這禮拜沒有賺錢, 你就有恐懼, 忘記你當初的投資目標與目地.











3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如果我想做美股,我要怎麼開戶?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9 PM)


    那要看你是要中文平面還是英文平面, 還有你是以外國人(非美國居留)身分還不是如果是英文平面, 以下有幾個還不錯:1.  Think or Swimm, 可以做股票,期貨,基金,匯率交易,手續費還蠻合理的, 軟體也不錯   https://www.thinkorswim.com/如果是要中文平面與外國人身分, 可以考慮1.  Charle Schwab, 給不習慣用英文下單的朋友,  他們也有海外投資者服務喔  http://chinese.schwab.com/

    回覆刪除
  2. 請教您:
          ETF:(IFN),這檔今晚的進場點如果放在28左右,停損放在27,合適嗎?還是現在都不要進,等它過了32~33後再說呢?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48 PM)


    IFN現在處於20SMA與50SMA之下, 從日線圖來看上波的上升趨勢也已經結束, 加上大盤現在向下修正盤整, 較不適合做多頭操盤. 如果真的已經持股, $27已確是60Mins波段低點, 也就是昨天的低點, 這樣放沒有錯. 但是如果是做日線波段(from daily chart), $26是較明顯的支撐. 其實真的想進場,不用等到$32-$33, IFN只要能站穩$30與20SMA以上, 就可以進場, 突破$32-$33再加碼

    回覆刪除
  3. 版主,想请教你如果我用这样的方法来投资,不知是否可行--根据技术分析在各sector(我指的是xly,xlf,xle...等)低部反转时进货,待上升到高处反转时卖出,是用大钱分成十份,全部十个sectors都买,待轮转时收成,这样的长期投资法行得通吗?我是在想用一个半懒人的投资法,但又不想买指数,你有什麽意见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42 PM)


    這樣的做法叫做"分散投資/風險", 比較不像"降低風險", 大錢其實可以用長期Put Option來降低風險, 也是懶人投資法的一種.  熱錢已確是會在類股裡轉來轉去, 也就是有些類股漲有些類股一定跌, 對我來說還要同時操作10個Sectors, 絕對是件累人的事, 而且常常跌漲互抵, 獲利與賠損空間都降低, 除非是所謂的sideline money注入股市, 所以大盤類股向上漲才有獲利機會. 相反, 如果大盤明年下跌, 你可能還是沒做到降低風險這步驟.  簡單來說, 可以達到, 但難度屬高.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